這是張念念寫於2006年的韓國遊記。

 

Korea Day3

 

第三天,令人期待的大學校園之旅即將展開。


既然是自助旅行那總要來點不同的,所謂不同的就是和旅行社的行程會有所不同的。對韓國的大學很好奇的我,因此自行決定排了這天大學之旅(因為李小孟也不會有意見),忘記我從哪裡道聽塗說得知延世大學是帥哥的集散地?!總之是個謠言我也不知道究竟為何,因此行程鎖定在延世大學梨花女子大學宏益大學


第三天果然預料中的睡過頭出現了,我們大概九點才起床,火速的換衣服之後就照慣例衝到民宿旁的小店吃早餐,一吃就吃了一堆。依照我所排定的行程,早上已經無法參觀宏益大學了,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便決定照著我們的B計畫(對不起每天都有很多B計畫),去傳說中的「KTV」。去旅遊還要找KTV似乎怪怪的,但這間不是普通的KTV,有看過韓劇(又來了XD)我叫金三順的人應該會印象深刻,振軒在KTV狂唱討好三順的姐姐和媽媽,就是在這間KTV喔!我記得還有其他的韓劇也有在這邊取景,但一時忘了。這是一間很漂亮的KTV,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和佈置。


KTV位於宏益大學附近,於是我們就搭乘綠線前往宏大路口站,我和李小孟憑著我們敏銳的觀察力,發現搭乘綠線的乘客普遍比較年輕,帥哥也不少,因此我們就在車廂做了觀察日記。當我們要下車的時候,很幸運地全車廂最帥的小帥哥也下車了(我們估計他是宏益大學的學生),我們就開始了跟蹤行動,重點是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跟蹤他,就這樣走了很遠,但是他實在走太快了,C計畫宣告失敗。

100101.jpg

我們盡力了,拍到了小帥哥的...背影。

當我們跟監失敗後,才驚覺我們已經迷路啦!只好開始一個個路人問起,於是又出現了為數不少的Follow me路人部隊,很好心的指引我們到達了傳說中的「KTV」。不僅外觀很漂亮,內部也都裝潢的很精緻,櫃檯人員很好心的用我稍微還可以聽的懂得英文解釋消費方式,選擇包廂時他也會用電腦顯示出包廂的圖片,讓你選要哪個情境的包廂。我和李小孟選擇看似溫馨的美麗小包廂,便很開心的隨著店員進包廂。小包廂雖然真的很小,但卻很乾淨燈光又棒,韓國人點歌的遙控器也很酷,類似一台大的計算機,但旁邊沒有電腦點歌。雖然是韓國的KTV但還是有不少中文歌曲可以唱,不算很新但至少都是挺熱門的歌曲,我和李小孟早已打算唱個一小時就足夠。正當我們陶醉在鄭秀文的電音,歌曲一結束馬上有人敲門進來(想必她們在外面埋伏多時,但裡面兩個人太過陶醉不好意思打擾),一個是剛剛帶我們進來的店員,另一個則是會講中文的經理。經理應該是大陸人,他說很訝異會有外國人來到這裡,問我們有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又請我們幫他寫下來這間店的感想,他們想貼在店裡讓其他人看見連外國人都想來!我們拜託他幫我們點了宮的主題曲,因為韓文我們看不懂,好心的店員就幫我們點了三首,並請我們玩的盡興,我們可以想唱多久就唱多久,雖然已經付了一小時的錢但是可以無限的唱。

這就是當外國人的好處嗎?我和李小孟歡樂的亂唱宮的主題曲,就這樣又多混了一個多小時,完全性的賺到。但礙於還有其他行程,只好忍痛離開免費的秀KTV,前往下一個我們的逛街目標梨花女子大學。

 100102.jpg

包廂真的好可愛,還可以抱小熊。

 100103.jpg

後來晚上經過發現這間KTV還蠻顯眼的。

時間緊湊的我們,火速前往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鬧區,展開逛街行動。


梨花女子大學附近也是有名的逛街區域,我們一致覺得這邊比東大門還要好逛多了,在這裡也是我們買最多東西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大學生喜歡的東西都比較類似吧,店面的裝潢等等也比較符合我們的喜好。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逛了一個多小時,看見梨花女子大學的外觀,我們就必須趕去首爾AX-Hall看最後一場表演。和李小孟都很捨不得離開這邊,因為我們還沒逛完……


連續三天的表演活動我們都參加了,但是一天比一天晚到,就像我們賴床的時間一天比一天久是一樣的道理。當我們到達Gwangnaru站時大概已經四點十分了,表演四點就開始,而且我們還得花至少十分鐘步行過去,就在忙亂之中我們換了票進場。今天的表演是某某某人的魔術秀,還是一樣抱著不期待的心情進去,沒想到魔術師居然是個小帥哥?!我們再度精神一振。比較可惜的是魔術師中間串場講話都是用韓文,旁邊大銀幕用英文翻譯的字幕只有少數一些原本打好的句子,所以當大家都在我們旁邊哈哈大笑的時候,我和李小孟不斷碎碎念:「到底在講啥啦聽不懂啦!


對於魔術也不是很了解,所以當然也會覺得他很厲害,只是不知道厲害的程度是到哪。照慣例,表演結束後在場外有一個小型簽名會,這個魔術師似乎還蠻有名的,旁邊站了好幾個保鏢、經紀人之類的,也有不少媒體,我和李小孟沒有排到給他簽名,一整個覺得很冏rz。第一次在表演會場享受不到外國人特權,只能在旁邊默默的看小帥哥給幸運觀眾簽名,這算是三場表演中最美中不足的。


抱著遺憾的心情離開首爾AX-Hall,這裡也算是我們整個首爾行中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沒有抽到免費的票,也不會有這次的旅程了。

100104.jpg

一直到2010年的今天,我仍然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依照原訂計畫,晚上要去宏益大學附近參加所謂的Sound Day。韓國旅遊指南上寫道,Sound Day流行音樂日,是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五的晚上,你只要買一張票就可以去宏益大學附近的九間club欣賞不同音樂類型的演出。這看來像是學生中的音樂盛事之類的,於是我和李小孟準備去體驗韓國大學生的音樂生活。


回到了白天來過的宏益大周圍,明顯的人潮多了不少,但因為書上沒有指明要去哪裡買票,我們只好繼續詢問路人的活動。路人依然英文一竅不通,很熱心但是大部分都幫不上忙,而且大部分的人似乎都不知道有Sound Day這樣的活動。就在絕望之際,我又隨便抓了個路人,是兩個看起來像大學生的男生,其中一個人以流暢的英文回答我。我想,找到救世主了。


他看了一下我翻到的Sound Day簡介,看他的表情似乎也不知道這種活動,他拿起手機撥號碼講了一堆韓文我聽不懂,一開始我和李小孟以為他是打電話問他朋友,沒想到他是直接打去書上的詢問電話。他說,今天不是Sound Day……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噩耗,總之不是書上資料太舊騙了我們,就是這個活動太弱出了什麼問題。一時之間也沒地方去,他似乎也看出我們的窘境,就問我們是不是想體驗看看韓國人的夜間生活啊之類的,他說如果還是想去club的話可以帶我們走。我們就在路上邊走邊聊(第一次可以和韓國人聊天……),我一開始一直以為他是宏益大學的學生,結果並不是,他早就畢業了而且他二十八歲了,完全看不出來。他的朋友則是靜默在一旁,雖然也是個很好的人,但是因為語言的關係完全無法溝通,他講的英文比韓文還難懂(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體會我的痛苦),我們聊了一些物價啊之類的話題。

到了club的門口,他說這間店晚上十點才會開門,我們可以先去逛街再回來,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可以打電話給他。我們則是很可憐的表示,我們在韓國沒有手機。好心二人組留下了msn、手機號碼給我們,表示如果發生任何問題要趕快打給他,他住在江南,若要去那邊玩也可以找他,他對那邊的club比較熟可以帶我們玩。

和他們道別之後,我和李小孟決定隨便逛一逛就回明洞。Club十點開門,但是地鐵十二點就沒車了,所以我們也不可能去,還不如早點回去明洞可以逛到半夜都不怕沒車,於是我們就去宏益大學參觀了一下他們校園的景色,建築很氣派校園也蠻大的,陰暗的角落有很多親熱情侶,我們找了一台販賣機,買了飲料來喝,坐在長板凳上面,好像我們就是這個學校的學生。


100106.jpg 

最後就在宏益大學李頭隨便拍了幾張...連夜景都稱不上的照片。


回到明洞後雖然已經累到不行,把採購的東西丟回房間,我和李小孟又出發到對面的鬧區挑戰。因為還沒有吃飯,我想嚐嚐看有名的蔘雞湯,和李小孟討論了很久(因為很窮一直考慮要不要吃),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走進那間店,沒想到老闆說要打烊了……。只好去對面一家普通的店吃晚餐,就是賣一些很普通的拌飯辣麵之類的。吃飽後決定去世宗飯店找教授夫婦(請參考Korea Day1),很順利的在大廳打電話上去確認他們在房間,我和李小孟也可以趁此參觀一下韓國的飯店。


100105.jpg 

沒吃到蔘雞湯,只吃了這個。


教授夫婦人超級好,太太是東吳音樂系的學姊,先生是台北大學的教授。學姊很愛和我們聊天,她個性很活潑很健談,她打開衣櫥給我們看她滿坑滿谷的戰利品,我和李小孟都為之驚豔,他們買東西花的錢大概比我們所有旅費都還貴吧!看我們什麼名產都沒吃到,於是就搬出了他們買的食物,拆開給我們吃,草莓、螃蟹泡菜……,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貴!在他們房間開心的聊了一兩個小時,因為時間不早了也該回去整理東西,就在告別的時候,她拿出兩大袋的海苔,說是要給我們一人一袋。我們真的感動到傻眼,說真的,或許這是這輩子最後一次見面,但他們還是肯對我們這麼好,明明也不會有回報,但也不在意。學姐說,這就是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你們兩個小女生讓我想起我年輕的時候。

100107.jpg

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螃蟹泡菜。

100108.jpg

這不是普通的草莓,是充滿台灣人熱情的草莓啊~~謝謝學姊



出國在外總是會碰到一些很驚奇的事情,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外面又開始下著小雨,我和李小孟撐著傘走回飯店對面的民宿,開心的討論今天所有幸運的事情,不管是好心二人組、學姊……,我們一致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在國外還可以碰到那麼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