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張念念在2006年寫的韓國遊記。

 

KoreaDay2

 

早上七點,超累的我們勉強起床,為了就是要花最少的時間玩到最多的東西。

093001.jpg

房間和戰場一樣,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被我們排的十分緊湊,大致上可以歸類為是旅行團會去的景點,N首爾南山塔景福宮是今天的重頭戲。


但是我們多了一樣任務,就是尋覓早餐。我們住的民宿真的很便宜又乾淨,當然不可能奢求他供應早餐了,所以我們依照計畫,七點起床開始發呆化妝換衣服。這時候電話響了。我和李小孟都嚇了一跳,會是誰打來的?難道是老闆給我們的morning call?!我們並沒有事先和老闆講,所以覺得更詭異。李小孟把電話接起來,聽了三秒左右,和我說:你朋友。


我朋友?沒錯,就是在還沒離開台灣之前就和他們取得聯絡的宏偉她們。我接起電話,是女生的聲音,看來這位就是宏偉囉!她和我討論了一下後天要去哪裡玩、我們想去哪、有哪些想吃的想看的,雖然第一次和他講話,但是卻像是熟悉的朋友,可能是她親切的語氣,還有熟悉的中文吧!我們約好星期六在明洞地鐵站見面,那天會有一整天的時間帶我們四處走走。掛了電話,覺得自己太幸福了,真的遇到好人,本來和宏偉說好一到韓國就打給她,但因為太忙又不熟悉,還沒買電話卡,沒想到先前隨口和她講過我住在哪間民宿,她就上網查了打到民宿問老闆有沒有兩個台灣女生昨天入住,大概是擔心我們在路上發生什麼事了,所以特別打來,真的讓我小感動了一下。


和民宿老闆打招呼之後,我們就開始了覓食任務。在距離民宿旁邊約步行五分鐘,那裡有一家小小的店面,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賣的也是類似關東煮的東西,我和李小孟決定就先進去吃了再說,沒想到這我們不知道名字的東西可口無比,喝著熱湯吃著蛋(我和李小孟取的,我們一直覺得那是蛋),發現旁邊還有幾樣類似大龍蝦棒的東西,原來那是用炸的,我和李小孟禁不起誘惑就又點了,結果還是一樣,可口無比。這間店其實還有賣很多樣的餐點,飯啊麵的都有,雖然小小一家店,但是香味四溢,店裡面只有一個店員,是一個可愛的女生,我們吃完後便向他詢問N首爾塔該怎麼去,原先我們是計畫搭地鐵,但她卻說走路會更快到達。和店員道別之後,我們就開始沿路問路尋找N首爾塔。


093003.jpg

就是這個炸的好好吃喔,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的真名。

N
首爾塔是在南山公園內很重要的景點之一,這大概是怎麼樣的地方呢?很抱歉我又要提韓劇了。如果看過我叫金三順的人就知道,三順一開始失戀的時候,想要一個人去搭纜車,結果振軒因為想要拜託她去當烘培師,騙其他想搭纜車的乘客讓他單獨上車,因為要和三順求婚。那個纜車就是前往N首爾塔的交通工具之一。雖然韓國還是有其他興起的看夜景建築,像三星大樓、六三大廈,但N首爾塔還是歷久不衰,仍然是很重要的景點,加上重新裝潢之後,呈現給遊客的就是乾淨又現代的映像。

經過許多好人的指點後,我和李小孟總算到達搭纜車的地方,我們是第二個到的,纜車還沒有到發車的時間,於是我們就買了票在候車室等著。到了發車的時間,我和李小孟興奮的搭上纜車,一路上看東看西,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但是眼前所見的是這輩子都未曾見過的。可是在這種時候我居然還在想,玄斌也曾站在裡面過呢!


因為季節的關係,樹頭已經沒有葉子了,但是卻還是有另一種美感,山上的空氣很好,韓國雖然冷但是卻讓人感覺很舒服,有著乾爽的空氣。我和李小孟興奮的在首爾塔附近照相,有烽火台、八角亭等等。買票的時候,首爾塔的工作人員很好心的告訴我們今天雲霧多,或許看景色並不是那麼清楚,要我們考慮是否真的要買票上首爾塔。雖然天氣的確不是頂好,但我和李小孟一致認為既然來了當然要上去看看囉!就還是買了票。


093002.jpg 

票看起來有點歷史...


進了首爾塔後,我們搭乘了高速電梯,一下下就到了景觀台。說實話世界各地的景觀台都差不多,只是我很少白天來看景觀的,首爾塔裡面空蕩蕩的都沒人,我和李小孟又開始了自拍之旅。看完景觀之後我們看紀念品,N首爾塔的紀念品都十分精緻也很有代表性,有好多都是我想買的,但是因為實在太貴而我太窮,只能代表性的買幾個,光是鑰匙圈一個就要三百多元快四百台幣,徽章一個一百多元,沒有一樣是便宜的,但還是狠下心買了一些。由於時間有限,N首爾塔離下依站景福宮也不是很近,我們決定搭纜車回明洞地鐵站然後前往景福宮。

 093004.jpg 

首爾塔和纜車。


經過一番地鐵轉車後,我們總算到達景福宮站,這個地鐵站比較不一樣,大概是為了配合景福宮而在地鐵站也放置了很多古典的藝術品、石雕等等。


景福宮周圍很明顯觀光客多了許多,來到景福宮大門後發現有一群穿著古裝的大叔在廣場類似我們的憲兵交接,我和李小孟驚奇的在旁邊瘋狂拍照,但後來發現他們其實不會走掉,會一直站在景福宮門口。景福宮不小,要好好的逛可能也要個兩三小時,但我和李小孟的唯一目的是拍攝穿韓服的照片(沒辦法我們真的是死觀光客),根據我在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景福宮裡的慶會樓外有租借韓服並拍照的服務,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了那個小攤子,但是現場沒有其他遊客要拍照,我和李小孟就很尷尬的當場換上韓服,旁邊有很多一群一群男生在旅遊,攝影師幫我們一人拍了一張相片,這是會洗出來給我們的,我們自己也用數位相機拍了好幾張自以為野蠻王妃照,拍照結束後需要等待一個小時照片洗出來,我和李小孟就先去其他的景點逛逛。

093005.jpg

我和李小孟那時候穿著道具服都超級興奮的!

現在來講講前面提的男生集體出遊。我和李小孟的觀察之下,發現只要到了著名景點,就會發現有一群一群的男生們在那邊玩耍參觀,這種情況你可以想像成一群高中男生去歷史博物館、國父紀念館玩耍,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校外教學,旁邊沒有老師,就這樣一群男生玩的很開心走馬看花。這真的令我百思不可其解,總之我和李小孟認為韓國青少年很愛集體去景點。


為了消磨時間我和李小孟在景福宮裡繞來繞去,有時候看見疑似像景點的地方我們就會停下來照相,其實本來計畫是想要去青瓦台(韓國的總統府)。但因為需要換證件等等比較麻煩的手續才能入場,再加上我們時間略嫌不足,只好取消去青瓦台的行程。在景福宮晃了一個多小時,順利拿到了我和李小孟第一張韓國相親照,洗出來一大張照起來還蠻美的,我們兩人便抱著愉悅的心情離開景福宮。


因為還沒吃中餐,即將要去看表演的Gwangnaru站旁我們已經知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便決定在景福宮站附近找東西吃。但此時出現了鬼打牆的情形,怎麼走都是大批警察包圍,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整條馬路都被警察封住還蠻詭譎的,很多地方都走不過去,氣氛很詭異,我和李小孟也不敢隨便造次,歷經莫約半個多小時亂繞,決定還是先搭地鐵離開這詭異的地方。


沒想到搭到Gwangnaru站時已經快到表演的時候了,我和李小孟只好狂奔到首爾AX-Hall。說實在話這一天的表演我們也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都是抱持著反正是免費的票先進去看再說。這實在是一個有點難以解釋的表演,所以先引一段韓國觀光公社網站上的介紹,這樣大家才會明白一點:
舞台劇「愛就跳出來」是由嬉哈、爵士、電子舞曲、霹靂舞、pop dance至現代舞所組成的熱力舞台。
 「愛就跳出來」完全以舞蹈和歌曲取代台詞,內容敘述男、女主角俊、彬、善三人自誕生到成人的成長過程,劇情環繞在他們所經歷的愛情與友情。
 本劇由象徵生命誕生的[體內生命體]、錯覺產生期的[亂舞]、帶動觀眾情緒的[感官與誘惑]、電子舞為主的[英雄]和全劇高潮的[個人秀表演]。接著是在誤會解開後的群舞,及觀眾一起參與的[Let'sDance]
1.
演出期間:200689-1231
 平日8/週六4點及7點半/週日5(週一沒有演出)
2.
演出時間:100
3.
價格:45,000韓元
4.
電話:旅遊諮詢熱線+82-2-1330(//)

一開始開場的時候,兩邊的大銀幕秀出了三個主角的簡介,現場的氣氛很high,雖然我和李小孟一開始都無法進入狀況,但慢慢就開始能理解在幹嘛了。整場表演都很精采,第一次發現韓國人那麼會跳舞,而且中間穿插的戲劇也很有意思,無論是演技舞蹈和演唱,都讓我對韓國的舞台劇有了前所未有的體驗。男主角們都很帥(這個常常不小心變成重點)

 

表演完之後,我和李小孟發現在外面大廳,舞團的舞者們和fans在拍照,我和李小孟二話不說用奔的向前湊熱鬧。依據我們的觀察,現場有許多他們自己的fans,幾乎都是韓國的女生,我和李小孟說老實話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誰,純粹想和帥哥照相,就上前去要求要合照,大概是因為我們講英文,他們感覺很開心(我在想會不會以為我們是海外的fans啊?!)帥哥們都很愉快的和我們照相,而且抱一個超緊(我們一直在內心狂笑打滾),照完之後就一直用日文和我們講謝謝。我們還在現場買了超便宜台幣一百五十元的CD給他們簽名,全場似乎只有我們兩個買吧?看來我們真的是頭號海外fans了。(2010年加註:我現在已經找不到那片CD,好想哭啊,真的好想再聽一次。)

093006.jpg

其實還有很多張...


歷經大概二十分鐘混亂的帥哥合照事件,我和李小孟坐在首爾AX-Hall外面的石梯上狂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零度我們還要坐在地上,但就是一種很酷的感覺,人在異鄉發生的很酷的事情,什麼都會變的很high。我們邊聊邊晃到Gwangnaru站,接下來的行程是很有名的東大門,說實話此時的我們已經累到一個極限了。

愛就跳出來的官方網站:http://www.lovedance.co.kr/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但沒有英文版只有韓文。

 

去東大門之前其實還安排了一個行程。三星大廈頂樓Top Cloud Café看夜景。

 
但當我們到達的時候,餐廳的人告訴我們Top Cloud Café已經沒有了。而空中餐廳也早就訂位滿了(就算有位置我們也不會去,因為一個人低消大概兩三千台幣)。很無奈的我們在鐘閣站附近晃了晃,找了家當地人吃飯的小店解決晚餐,在累到不行的情況下,我和李小孟照著我們的行程前往東大門。


在首爾的上下班時間搭乘地鐵也是一種苦刑,因為支線多所以車廂不像台北這麼擁擠,但到了主要幾個車站,人就會莫名的湧現,而且他們轉車也不像台北車站捷運站那麼近,走兩步就從綠線走到藍線,他們是要爬過一堆樓梯(韓國有些較老舊的車站沒有手扶梯只有樓梯),穿過一間一間的商店,和一堆人擦肩而過,有時候走十分鐘才到達轉車處,我和李小孟每天都對轉車很頭痛。


但轉車已經難不倒我們了,因為窮困不能搭計程車,因為不會韓文也不能搭公車,所以我們每天都很認命的搭地鐵。總算到達東大門站,正開心總算解脫之際,卻發現似乎附近沒什麼好逛的?四周一片黑,完全感覺不出來熱鬧。問了路人之後才知道,要逛傳說中的「東大門」,必須在下一站「東大門運動場」下車。這完全就像你要逛士林夜市,但請不要在士林站下車,要在劍潭站下車這種意思。雖然地鐵站只有一站之隔,但路人說要走過去也是蠻遠的,我只好和李小孟心不甘情不願地又鑽回地鐵站,這種腿快斷又渴又窮的時候還下錯站,真的很想打人。

 
總算到了東大門運動場,我們順著人潮很快就到了傳說中逛街的地方,人真的很多,我和李小孟的戰鬥力有稍稍恢復一點。東大門逛街的地方就是一棟棟看起來是百貨公司,但裡面都是獨立的店家,我們進去稍微逛了一下,做出驚人的結論,就是完全不便宜。而且每間店賣的衣服好像也大同小異,感覺是從同一個地方批發出來的,室內人多又擠,因為有暖氣所以更熱了,我們總覺得自己是逛錯地方,感覺幻想中的東大門就是一堆便宜貨但是可以撈到寶也可以瘋狂殺價,但我們去的好像並不是如此,於是拿起標榜是旅遊達人兩位明星寫的「到首爾Shopping」一書,裡面有一個單元都是介紹東大門,仔細一看,令人傻眼的事情發生了。


他們所介紹的就像是我們寫出西門町這一區有什麼好逛的呢?於是我就把西門新宿那棟樓中的小店都一個個拿來介紹,然後……就沒了。他們介紹了一棟很明顯的建築,這個商場叫做doota,似乎是一個比較新的商場,然後書裡介紹了七八家店,全部都在那棟裡面。說真的,已經到達東大門的人不會找不到那棟doota,已經找到doota的人也不用你幫他介紹裡面有什麼店,因為正常人都會自己走進去逛,我們需要的是東大門其他逛街的資訊。對於這本書真的很無奈,我們一致認為整趟首爾之旅最浪費的就是買這本書花了280元。


我和李小孟走進doota隨便逛了一下,發現真的很貴,比台灣還貴。或許是因為台灣物價低,所以裡頭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都很貴。對於東大門很失望的我們決定直接回明洞。沒想到以逛街出名的東大門,沒有讓我和李小孟買到半樣東西。(2010年加註:我想我們是沒逛到真的東大門,因為我回台灣後大家都跟我說,東大門就是一堆地攤啊,可是我們逛成百貨公司。)


回道明洞之後我們又去便利商店買了很多零食,我還在地下商店買到了金鐘國CD,恨不得當場拆來聽可惜要忍到回台灣。晚上我們就在吃零食和整理行李聊天看電視中度過,但到了十二點多我驚覺我的英文報告還沒打完(老師說了某天之前要sende-mail繳交報告……),我只好很認命的到民宿的客廳打開公用電腦開始打英文報告,每個回來的房客經過我旁邊應該都傻眼吧?居然有人出來旅遊半夜還在趕報告……

 


金鐘國 Lovely

這時候很想買這首歌的CD,但是又不會韓文,CD行老闆聽不懂英文,最後他就要我唱給他聽,結果...就順利買到C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