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的婚禮啦。

 

二月二十八日是大西瓜哥哥的婚禮,因為他們家在日本沒有任何親戚,整個家族就只有西瓜爸媽、大西瓜、西瓜哥四個人而已,所以也邀請住在台灣的張念念,也就是個局外人一起參加。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的喜宴,不過他們說這不是最傳統的,很多細節已經省略,所以並不是真正傳統的日本喜宴,但還是和大家分享囉。

 

西瓜哥和西瓜大嫂的婚禮在東京的New Otani Hotels舉行,聽說算是個高檔飯店,因為西瓜嫂的媽和飯店老闆娘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所以就選在這邊辦了。飯店位在東京市區內,而且一出地鐵就到了,位置十分方便。婚宴當天一早,我和大西瓜還有兩位西瓜表哥就從埼玉出發,西瓜爸媽和姑姑則是前一天晚上就住在飯店裡面,好像要彩排之類的。

031301.jpg 

這是最一開始大家都還在準備中的時候照的。

 

女孩夢想中的教堂婚禮

 家屬需要10:30左右到,我們先在飯店替我們準備的家屬休息室聊天、換衣服,弄一弄大約11:00的時候就移到飯店裡面一個小教堂,因為小教堂空間有限,所以只有家屬和部份交情較好的友人可以參與教堂婚禮儀式。證婚人是一個日本講的幾哩瓜拉非常流利的一位外國神父,旁邊有小樂團演奏還有專門唱詩歌的,神父講話還講蠻久的,我一直很努力要拍西瓜哥和西瓜嫂的美照,結果拍到神父說你現在可以親新娘的那剎那,居然沒電,我真的心中懊悔不已啊!

 

031302.jpg 

在家屬休息室中,西瓜哥和西瓜爸媽合照。男方和女方家屬的休息室是分開的唷。

最後新郎牽著新娘步出禮堂,大家要幫他們灑花瓣,這叫做flower shower我之前都不知道。但是事情沒有這麼容易就結束,賓客雖然漸漸散去,但是因為我聽不懂日文,所以一直處在一種無知的狀態,只知道家屬不能離開要坐在原位。我很莫名的也被列入家屬行列,於是乎新郎和新娘又回到小教堂,工作人員搬了兩張椅子讓新郎新娘坐在前面,正面對大家,整個氣氛超嚴肅的,害我想咳嗽都不感。攝影師先請男方家人一起來照張相、然後女方家人合影,照完相還沒完,要繼續留在座位上,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跑出一個主持人,講了一堆我又聽不懂的日文,然後西瓜爸就突然站起來,面對女方家屬開始一個個介紹男方這邊的成員。內容類似就是,我是新郎的父親,我叫XXX,請大家多多指教,那麼這位是我妻子XXX,這位是新郎的姑姑XXX,就這樣被叫到的人要站起來鞠躬,我整個傻眼呀,沒想到我也被包括在這個單元。

 031303.jpg

左上: Flower Shower用的花瓣  右上:四人小樂團

左下:小教堂的樣貌  右下:我一直覺得很可愛的座椅上的蝴蝶結...

031304.jpg 

新郎帥氣逼人的出場。不知為什麼大家一直笑,西瓜哥也很心虛的笑。

031305.jpg 

新娘與其父依依不捨登場。不知道為什麼新娘一出來大家就很想哭。

031306.jpg 

儀式進行中。全程都是日文的,搞得我很想睡。

叫到我的時候我整個很尷尬,但是還是站起來學日本人鞠個很怪的躬,我還蠻好奇西瓜爸怎麼介紹我的,因為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是正牌親戚呀。西瓜家族就算加上我一個外人,也才七人出席這個場合,但是女方家族就不一樣了,因為他們是貨真價實的日本家族,理所當然會有許多爺爺奶奶、大伯、嬸嬸、姨媽等等的來參加,當西瓜嫂的老爸介紹整個家族的時候我一直替他捏把冷汗,因為他一直忘記那些人的名字!只見他老婆一直在旁邊使眼色,小聲提醒,但也因為這樣反而讓氣氛輕鬆了不少。

 

首次兩家族大合照

介紹完所有親屬後,我們就跟著新郎新娘移動到另外一個房間,另外一間其實就是攝影棚,專門照家族大合照的。裡面非常的明亮,也有一堆看似很專業的攝影器材,原則上是女方家屬站一邊、男方家屬站一邊,但因為第一排也有坐好幾個人,最後變成西瓜家只有第一排坐人、第二排站三四個人,後面全空,然後女方家屬站了七排…整個很詭異的畫面,所以後來就協調隨便站都可以,不然其實本來習慣是男方站一邊女方站一邊的。攝影師調整第一排的人坐姿與衣服大概花了15分鐘左右,真的還蠻久的,後來照了五六張就結束了。

 

照完家族合照後…我們就準備移到下一個廳了…(請接第二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