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如果約我出去的朋友被我婉拒,請不要怪我啊!等我身體好一點,一定把你們一個個都吃垮的。

 

身體有點狀況應該是這一整年累積下來的,以前就一直說我是拉肚子的天后,去澳洲之後,前後加加減減瘦了快十公斤,我的血壓也一直降低,搞到最後變成低血壓了。回台灣後我一直覺得頭昏無法好好走路,一站起來就昏,所以我很怕到外面去,總是覺得我會突然昏倒。上星期去醫院驗血,但是要等一星期才能去看報告,結果沒想到等不到下次門診,我就先去看了。就在我澳洲朋友來的前天晚上,我和我媽講話的時候,突然心跳加快,全身冒冷汗,整個人覺得很不對勁,我爸馬上幫我量血壓,發現我血壓居然不可思議地高到155,平常我頂多105,然後心跳從85100左右,於是我爸馬上開車載我去急診了。

 

在急診室又打針驗血吊點滴,居然一星期內就被抽了三管血啊!躺了兩個多小時後好多了才回家睡覺。第二天我打電話給大西瓜,告訴他這件事,他真的被嚇死了,結果最後他居然哭了啦!!唉唷,害我一個病人一直越洋電話安慰他。雖然聽到他哭我很傻眼,但是也很開心,畢竟人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找到這樣如此重視自己的人呢?在澳洲的時候也是,我生病,他比誰都著急,就算日本半夜也打電話回家問該怎麼處理,問我要不要喝水想吃什麼東西,都是他在旁邊默默的照顧我,雖然有時候會不小心睡著還打呼。大西瓜告訴他爸媽我的事情之後,他說當天他爸爸在醫院看病患,滿腦子都想著:念醬(註一)真是可憐,該怎麼辦呢,等她來日本一定要好好補一補。大西瓜媽媽也很擔心我的身體狀況,直叫我不要擔心到他們家有什麼規矩的,好好來度假就好,什麼東西都不要準備,人來就很好了。然後最後落下狠話說年底一定要去他們家的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這應該是意味著我又要再被抽一瓶血了。

 

經過這次進急診室(其實我每年都會去一次,不知道是受了什麼詛咒),我自己也嚇到了。我想,不管有多少夢想,有多少事情想要完成,先把身體保養好吧!不然生病了躺在家只能花錢買藥,多沒意思。生命要花在有意思的地方呀!現在開始我也要每天正常作息,想辦法再胖個3~5kg,我發現太瘦真的抵抗力很差,病全部都登門拜訪了。

 

台灣現在變冷了,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唷。我們一起加油變健康!

 

註一:念醬為大西瓜家族替張念念取的匿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