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Bank Parkland南岸綠地是布里斯本挺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Queen St.往南走,過了Victoria Bridge就到了南岸綠地,除了步行外也可以選擇從city河岸搭city cat過去,不過說實在話橋還蠻短的,一下就走到了,就當散步過去也可以省下船票的錢。南岸主要可以參觀的地方是昆士蘭博物館美術館,這兩處都是免費入場,只是有些特展的部分會需要收費,如果只是單純想晃晃的話就選擇免費的部分,也可以逛上兩小時或以上。昆士蘭博物館不管大人小孩應該都會挺喜歡,裡面有許多動物的模型和骨骼等等,有很多小朋友都瞪大著眼睛看呢,美術館的話可能小孩子比較會失去耐性,不過美術館裡面也有許多充滿巧思的設計,很值得一逛。

 092801.jpg

昆士蘭博物館內,有等身的動物模型照大小排列十分有趣。

092804.jpg 

上圖:昆士蘭美術館外,天空上有個像風箏的東西,那也是展出的其中一件藝術品喔,還蠻有趣的,解說則是放在正下放的地板上。

下圖:昆士蘭美術館內,這個水池的設計很美,遊客還可以坐在中間的沙發休息。

除了室內的展覽可看外,整條南岸綠地也很值得走走,最有名的似乎是人工沙灘,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在重整,完全就是工地而已,有點掃興,不然之前參考其他人的照片,似乎是大人小孩玩水的好地方。沿路還有尼泊爾神廟channel 7的摩天輪、許許多多的café 和餐廳……,如果沒事做的話就拿本書躺在草地上看看應該也不錯,其實沒有特別花太多時間逛這裡,可能會有些好地方是住在當地的人才知道的,我只是個死觀光客,就不多說囉。

092806.jpg  

左上:尼泊爾神廟 左下:Channel7摩天輪

右圖:照相的熱門景點...不知道叫什麼

 

布里斯本我蠻喜歡的地方是city和南岸以許多座橋連在一起,這些橋都不長,還可以讓人們在橋上慢跑、散步、騎腳踏車,真的是蠻不錯的設計,有機會到布里斯本的人不要忘記去看看這幾座橋,都各有特色喔。

 

092807.jpg 

Good Will Bridge (Pedestrion&Cycle Bridge)

092809.jpg 

Victoria Bridge

布里斯本城區加上南岸的景點,其實三天真的綽綽有餘了,真的是個小巧但是規劃的還不錯的城市,要到更遠的地方像是黃金海岸就要再多花幾天,我之前去黃金海岸就是花五天只待在那放空,純粹就是看每個人想要什麼樣的旅程了,有些人是景點有到過就好,有些人則是想停留久一點享受當地的氛圍,所以旅遊的行程還是要自己設計,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想要什麼樣的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