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兩個看夜景的重點:Mt. Coo-tha(庫薩山)Story Bridge

 

在澳洲最煩的就是晚上的行程,因為商店都七早八早打烊,除了特定的shopping night開到九點之外,大部分都是六點就差不多關門了,基本上我個性和老外喜歡晚上去bar喝點小酒之類的相距很遠,所以除了吃晚飯就沒有其他行程了,在雪梨我還可以窩在家,但好不容易到了布里斯本,晚上應該還是要出去走走才是,畢竟可能再也不會來了。

 

網路上我稍微查了一下,大家推薦的最熱門看夜景點分別是Mt. Coo-tha (庫薩山)Story Bridge,兩個我們都去了,就稍微講一下那邊的狀況囉。

 

Mt. Coo-tha是一座小山,在小山上面有眺望台可以遠眺整個Brisbane city的景色,山上有幾間餐廳(約五間),可以坐在那邊喝個咖啡或用餐一邊欣賞夜景,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澳洲正冷的時候,坐在戶外就算有熱爐在旁邊燒還是挺冷的。餐廳有分不同價位的,高檔就是可以很悠哉的坐在裡面享用餐點,中低價位的就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很有可能冷得半死但要坐在室外,但如果夏天可能室外的位置很搶手。山上風大挺冷的,一定要帶件可以保暖的外套和圍巾。整個夜景很漂亮,我為了想照好一點的照片還帶了腳架,但我相機的鏡頭沒有厲害到可以照山下的夜景,所以試個半天都還是照不好,阿雅冷到在旁邊很想揍我,大西瓜則是呆呆站在那,哈哈。最後說到交通部分,真的是我們的噩夢。一開始我看到City Sights Bus有到,但是票價挺貴的,成人要25元,但是是可以搭一整天,隨便你只要有他們站牌的地方你都可以上下車,最遠有開到Mt. Coo-tha,但是末班車是下午四點半,根本還看不到夜景,所以我們就放棄了,改搭計程車。因為我們有三個人,計程車反而划算,我記得從city到觀景台那邊25澳幣。重點是,我們要下山的時候居然沒有車可以搭!突然發現大家都是自己開車上山的,那邊唯一一個站牌就是我說的末班車四點半,早就沒了,我有抄下一個叫計程車的電話,不知道怎樣死都打不通,只好叫大西瓜回剛剛我們用餐的餐廳,問櫃檯有什麼辦法可以下山。但我就說老天爺很眷顧我,大西瓜去櫃台問的時候,剛好有個小旅行團的司機聽到,就說等下和他們的團一起下山就好啦,可以免費載我們。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於是我們就等他們那團的活動結束,一起下山了。那是一個很小的夜景團,才六個人吧,後來下山的路上司機還載我們到其他可以看夜景的好點,讓我們再看一看,順便附送市區景點講解,我內心真的超感謝他的,不然該不會要吹冷風吹到第二天早上吧。(附註:JTB澳洲那本旅遊書的人注意,上面Mt. Coo-tha的交通他寫24小時免費,真的是天大的謊言,請不要相信喔)

 092613.jpg

夜景要怎樣才能拍的好呢,一定要添購別的鏡頭才有辦法嗎?

再來是Story Bridge,這個點就方便多了,旅館住在city裡面的人很方便,就晚上吃飽當散步走過去就好了,離最熱鬧的Queen St.頂多走個30分鐘,還蠻好找的,因為走一走就會看到那座大大的橋了。旅遊書上的照片真的很美,不過到現場就覺得好像還好,但還是值得一去啦,反正步行就可以抵達了。沿著河岸都有人行步道,很多人慢跑之類的,所以可以在那邊散散步順便看個夜景。

 

092611.jpg 

很好找的Story Bridge,可以參考google map

092612.jpg 

長這樣,近看真的還好而已,還是遠看比較有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