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是澳洲永遠的老梗,就像熊貓之於中國一樣永遠的焦點。

 

小時候來澳洲,就已經看過傳說中的無尾熊了,那時候木柵動物園還沒有他們。結果來澳洲念書之後,就一直被強迫要看無尾熊完全沒有一次是我真的想去的,不是學校校外教學、朋友熱情邀約、參加某個tour每次都多送動物園看無尾熊行程等等。但大西瓜和阿雅都沒有看過,所以這次布里斯本無尾熊之旅是真的非去不可了,而且我也還挺開心的,因為昆士蘭省是全澳洲唯一可以『抱』無尾熊的省份!在雪梨我都只能摸摸牠的頭,拍拍牠的背,沒辦法抱牠。這一天我們就前往了據說是最有歷史且最多無尾熊(130)的動物園—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網路上有人翻譯龍柏無尾熊公園,就參考看看囉)

 

因為我們沒有車開,就很認命的去找公車搭了。公車時間表如下

Bus 445

Bus430

Mon-Fri

Sat

Mon-Fri

Sat/Sun&PH

8.45

9.10

10.10

11.10

12.10

13.10

14.10

15.10

15.45

7.55

8.54

9.54

10.45

11.55

12.55

13.55

14.55

15.55

8.45

9.45

10.45

11.45

12.45

13.45

14.45

15.40

 

8.30

9.30

10.30

11.30

12.30

13.30

14.30

15.30

 

Bus445要在站牌40 Adelaide St.

Bus430要在站牌Queen St. Bus Station Platform B4

 

沒到過布里斯本的朋友,要注意那個Queen St. Bus Station是在地下喔,在Queen St.那條很熱鬧的徒步區,所有的公車站都是地下化,但是你也可以很容易的找到走下去的入口,走下去後在照著月台號碼B4找,很容易的,但因為去Lone Pine的車真的不多,而且遇到六日去的話人山人海,公車非常的擠,建議早一點去等車,不要剛好時間才到,像我們是倒數上車的,就得一路站到動物園,少說應該也有快一小時了。

 

092602.jpg 

在Queen St.徒步區可以很輕易的找到去地下巴士站的入口。

票價的部分,Adult成人是28Student 學生票21,但必須是full-time student喔,有國際學生證也可以拿出來使用。整個動物園小小的,一下就晃完了,我推薦的是牧羊犬秀,還有鳥類秀(不好意思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入場的時候就可以拿到關於秀的時間表,園區很小,不用怕找不到地點。牧羊犬秀還挺好玩的,狗狗都好聰明,羊感覺好慘,完全屈服於狗的淫威之下(這用法不妥當)。鳥類的秀則是有工作人員解說超大型的鳥類,他們一吹口哨,你就可以看到從超遠疑似山坡的另一邊,飛來一隻超大的鳥,最後停在工作人員的手上,訓練的很棒呢!還有工作人員站在觀眾席的兩側,讓鳥從左邊的工作人員手上飛到右邊的工作人員手上,牠就這樣低空飛過大家的頭頂。

 

092603.jpg 

牧羊犬秀,左上角那個小男孩的帽子好可愛,上面寫熊貓好大兩個字。

 

092604.jpg 

鳥類秀,鳥真的有夠大隻的。右下角那韓國小孩好可愛,看秀的時候一直看著我傻笑。

除了秀之外,當然可以去餵餵那些早就吃的很飽的袋鼠Wallabee,其實Wallabee和袋鼠是不同的喔,比較小隻然後臉黑黑的,雖然看起來大同小異(沒禮貌…)但仔細看會發現光是體型就差很多。袋鼠在澳洲真的就是隨便養其實也沒在養,就隨便牠們跳,數量多到一個放任觀光客怎麼摸都可以,不像無尾熊跟個寶一樣,抱一下都要15塊澳幣起跳。說到無尾熊就真的是重頭戲了,抱無尾熊當然不是你進了這個動物園就可以排隊去抱,是要和無尾熊照相的人才可以抱喔!和無尾熊照相當然也不是免費,我有點忘記了,但大概是15塊錢他們會幫你照一張,你也可以用你自己的相機隨便拍,但是時間很短,差不多15秒內就換人了。而且一隻無尾熊只能讓大家抱個四五次,然後工作人員就要把他們抱回去,換別隻無尾熊來,另外一隻上場之前,還要抱著牠們看著一片尤佳利樹,我不知道那有什麼意義,是讓他們冷靜還是怎樣,然後才會交給你抱,但我們也不能亂抱,工作人員會要你先把雙手掌心向上疊在一起,放在你大約肚臍的位置,基本上無尾熊只是坐在你手掌上而已,然後手扒著你的衣服,不是讓你像抱小孩一樣還可以摸摸牠的頭喔。

 

092605.jpg 

袋鼠和鴕鳥...就隨便牠們走來走去奔跑跳躍。

092607.jpg 

工作人員會先教你要怎麼抱,右邊可以清楚看到無尾熊整個把我當樹。

小朋友也可以去抱喔,他們會去換小隻的無尾熊來,不過小朋友要坐著才能抱。

整個動物園差不多兩小時就很夠了,因為實在很小,而且無尾熊多到最後讓人有點煩。在一到動物園的時候也要先看好回程的公車是幾點,因為也是一小時一班,每班次都很多人要搭,注意不要錯過時間了。這個動物園算是很多人必去的景點,我也覺得想要和無尾熊合照的人可以來這間動物園,因為不算太遠且小小的很容易逛,又一次一堆無尾熊讓你看到膩為止,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