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之旅第四天,我們期待已久的Robinson Crusoe小島之旅展開了。

 

在我們抵達斐濟第二天的時候,就在旅館的旅遊諮詢中心訂了一個去島嶼玩的行程,遊客可以選擇是要白天的行程或晚上的行程,還有全天的行程。既然去一趟也是去,所以我們就選擇全天的行程,從出發到回到旅館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一點半(聽起來很嚇人吧)。如果只選擇白天或晚上的行程,是99元一人,全天則是149(約台幣兩千五)一人。行程包含從旅館到島嶼的巴士接駁、遊河小船、島上的午餐和晚餐,在小島附近的浮淺,晚上的火舞秀、草裙舞。

 

一大早起床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在旅館搭上要去Robinson Crusoe的巴士,每個人都要帶著大浴巾,因為到時候可以玩水,帶著浴巾才不會整天溼答答。車大約開了一個半小時候,我們來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原來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是等著搭船的休息室(?!),只有一間小茅屋,兩個小涼亭(?!)還有一個戶外廁所。我們就坐在那邊等其他也要參加這團的團員們,因為大家是從不同的飯店來此會合。大約等了半小時,人數從本來幾隻小貓飆升到60幾人,我們就準備出發了,共有兩艘船可以搭乘,不要小看這搭船的行程,為了防範暈王Tashi的嘔吐症狀,我們前一天去Suva還特別去藥房買了暈船藥,我也二話不說吞了兩顆,但其實因為在斐濟這幾天,我有點感冒狂咳嗽,所以我還吞了感冒藥,也因此我在搭船的時候睏到眼皮都快睜不開了。

 

fiji41.jpg 

底圖:等船的荒野

左上:等船處的小屋

右下:由此搭船喔

 

一開始在船上Tashi還是很緊張,我說只要半小時就到了,之前賞鯨三小時你也撐過來了,不要怕。感謝這小島的位置,整個搭船過程只是遊河,水面上根本沒有波動,比走路還不顛吧。一路上天氣晴朗,看看週圍的風景(就是整片叢林),半小時很快就過了,我們來到了Robinson Crusoe island,還沒下船,島上的工作人員們已經在岸邊用歌聲歡迎我們。

 

 

fiji42.jpg 

沿途景色,其實都長一樣。

 

fiji44 

用歌聲歡迎我們的工作人員們。

 

到了島上,工作人員請我們先享用午餐,然後稍微解釋了一下島上的一些活動,基本上除了浮淺植物介紹螃蟹走路競賽kayak不用錢外,其他都要額外付上一些費用。我們吃午餐的時候就討論說想要參加village visits還有horse riding,結果去報名的時候他們說沒有太多人想參觀部落,所以這個行程今天沒辦法成行,還真是可惜啊,這可是我心中最想參加的行程。所以我們就只好直接去騎馬了,每人費用是15元,約20分鐘。後來覺得騎馬的行程也挺好的,馬會繞著整個小島走一圈,小島的背面也有另外不同的景色呢。顧馬的小朋友和我聊天,我問他住在這個島上嗎,他說這島上沒有人住,是專門開發給觀光客來的,工作人員也是住在斐濟主要的島嶼不是這個小島,所以大家晚上還是會回家。我很好奇地問他,那馬會放在島上嗎,還是一樣搭船回本島?他說,他們會牽著馬走回去!看到我驚訝的臉,他說,等到晚一點的時候,水都退了,其實這個島和本島可以相連的,就算有水也不會超過膝蓋的高度,所以他們騎馬回去。果然還是和本地人聊天才可以長知識啊。

 

fiji43.jpg 

左上:我們的午餐,肉醬義大利麵+生菜沙拉+水果

左下:小島上唯一賣東西的小店

右:中午的自助餐

fiji45.jpg 

上圖:騎馬沿路的風景,看到對面的島了嗎,水退了他們用走的回去!

下圖:小島上的景色

fiji46.jpg 

底圖:騎馬沿路的景色,真不好意思讓馬在水裡走>_<

小圖:某人騎馬的英姿(?!)

 

騎完馬後,除了躺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享受海風,還有玩玩沙子,工作人員跑來問我們要不要玩kayak(獨木舟),也是不用錢的,我一開始還很擔心我不會划,結果還來不及擔心工作人員就把我的船推進海裡了,還一直笑說不要擔心啊你馬上就會划了。結果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才一下子就划了起來,還和大夥在水面上玩的很開心。不過那獨木舟真的比想像中的重很多,到岸上後要拖到停船的地方,我都拖不動。

fiji47.jpg 

左上右下:玩Kayak的樣子

右上左下:我和Tashi互做了一個對方的臉-_-他把我的嘴巴挖了一個洞,沒禮貌啊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我們參加了關於斐濟一些植物的介紹,解說的人員帶我們到一個小叢林,然後一一和我們介紹斐濟特有的樹,大多都是對一些疾病有療效的。他很風趣的說,斐濟不像其他國家這麼方便,到處都有醫院,所以如果我們有什麼事情發生,當然就是利用我們家門口的這些植物,他從小到大都是靠這些治病的,有用的。他講解完後還會考我們,如果眼睛痛要找什麼植物?感冒要吃什麼植物?不過現在我完全記不得了,因為名字都好難記啊!

 

fiji48.jpg 

講解植物的解說員,每棵樹上都掛有牌子喔。

 

傍晚的時候只參加晚間活動的遊客也來到了島上,工作人員又趕快跑到岸邊唱歌歡迎他們的到來,他們的歌聲真的好動人喔,我也在旁邊湊一角。晚上的活動除了講解kava ceremony要怎麼進行,這是一種儀式可以用來歡迎遠到而來的客人,大家喝下名叫kava的一種植物根加水,詳情我之後再介紹好了。我們還看了Lovo的製作過程,lovo是斐濟的傳統食物,將樹薯及肉等食材放入熱的石板然後埋入土中,悶了大半天後就完成了,打開時可是非常的燙喔!

fiji49.jpg 

我和熱情的工作人員們。因為我其貌不揚,所以就馬賽克處理以免傷及無辜。

 

一邊吃晚餐的時候,就開始了晚間的重頭戲,火把舞、草裙舞。火把舞真的挺有趣的,但邊看邊覺得害怕,怕他們燙到自己的手。表演很精彩,約一小時左右,真是一首接一首。有趣的是,表演的人,每個都是熟面孔,不是解說植物的那位大哥,就是在商店裡面賣飲料的女生,在這個島上工作人員應該沒有超過20個,每個人都是身兼數職,雖然很忙碌,但還是很熱情的回答大家的問題,且笑容滿面。他們可能天生就多了一份和都市人不同的開朗吧!

 

fiji40.jpg 

表演後和表演的人照相,他們真的好厲害啊!坐在猛男身上真不好意思,但他一直要我坐下-_-

表演結束後大家可以和表演者合照,約九點半的時候搭船離開小島。原本以為一天的活動就這樣畫上句點,沒想到搭船回去又是另外一波高潮。早上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一路上完全沒有燈照設備,回去的時候才發現,小船開在一片漆黑內,唯一的燈光是員工拿著手電筒照著前方,但那個光也十分微弱,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啊!有時候我也看到差點就要撞到山壁了,嚇的一把冷汗,一路上30分鐘的船程,靠著就是手電筒的微弱光線還有延路上有三個大桶子飄在水面上,應該是他們用來辨認方向用的。但上天永遠都很眷顧我的,我們就這樣安全的抵達本島,然後搭乘巴士回到旅館,進房間的時侯已經快十二點,大家都累垮了,也計畫第二天要來個睡到自然醒,在旅館內享受放鬆的一天。

 

雖然小島之旅看似沒有緊湊的行程,但一整天這樣下來還是覺得很充實,也很享受沒事做躺在海邊放空的時光。

 

p.s我嘗試要上傳晚上表演的那些影片,但檔案有點大,一時之間無法完成,有機會會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