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之旅第三天,我們來到了斐濟的首都Suva

 

在前一天晚上,我發現一件糗大的事情,我沒有帶單眼相機的電池充電器就在哀嚎十分鐘後,也沒辦法就去睡覺了,虧我還帶了重的要死的腳架(Tashi謎之聲:都是我在扛啊),但好險我還是有我的小Canon可以撐場面,但斐濟的藍天,少了單眼相機的加持,還是有點可惜。以上都是題外話。

 

早上起了個大早,到旅館的餐廳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旅館門口和計程車司機碰面了。但我們小遲到了五分鐘,和司機說sorry,他一直笑說,沒關係just take your Fiji time這裡的人有一種講法,那就是Fiji time is no time,每個人的步調都非常的慢,不只是度假的人,連餐廳的員工也都像逛大街似的幫客人點菜上菜。所以他們每次約好的時間,基本上是很容易delay的。上路後,就開始了一整天的Suva之旅,從coral coast我們住的旅館到Suva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一路上司機一直忙著和路人打招呼~Bula~,這裡的人真的是開車都一直和路人還有其他駕駛大招呼,大家都很歡樂地過著每一天。

fiji31.jpg 

上圖:開在我們計程車前面的貨車,斐濟的人們熱情的和我們一直打招呼

下圖:沿途景色,斐濟當地人的房子

 

前面已經介紹過,司機是個嘴巴停不下來的人,於是他開始和我們介紹他的祖宗十八代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在他爺爺年輕的時候,英國殖民印度還有斐濟,英國人為了要把斐濟的Sugarcane (甘蔗)開採還有運到其他地方,到印度招募很多人到斐濟去工作,他的爺爺看到英國政府的公告,只要去斐濟工作兩年,就可以賺進大把的銀子回印度!這麼好康的事情,對當時才20初頭年紀的他爺爺,無疑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但上面卻有一個但書,必須要攜帶家眷(至少要有太太)一同前往,但他爺爺那時候根本也沒女朋友,這該怎麼辦呢,於是他就騙鄰居一個約15歲的女孩,邀請她一起上船去某地玩,沒錯,就像大家想像的一樣,一上船後他爺爺就謊稱說他們已經結婚了,然後小女孩一下船,發現自己來到了南半球的斐濟。這個小女孩後來就是司機的奶奶,那麼他爺爺有沒有賺大錢然後回印度呢?司機現在在斐濟當計程車司機,所以故事的結果當然就是他們很辛苦的開採甘蔗,但是英國人沒有讓他們回去,這些印度人就永遠的留在這裡了,這也是為什麼斐濟有一半人口都是印度人的原因。一路上聽著司機講著這些有趣的故事,我覺得這真的是最快了解這個國家的方法了,這些故事雖然從他口中講來輕鬆,但中間肯定也是有許多辛酸。

 

開到Suva的路上,司機停在一處叫做Arts Village的地方,說我們可以進去逛逛,他在外面等我們。雖然上面寫著cultural center,但其實裡面就是好幾間賣一些手工藝品的小店,我買了一個椰子肥皂因為沒啥好買的。之後我們繼續上路,約20mins就來到了Suva市區。Suva是斐濟最大的城市,很明顯地進入市區後交通開始大亂,路人亂走車亂開,還蠻混亂的一個場景。司機提議先帶我們去總統府還有國會看看,之後去博物館,最後再放我們在市區下車吃午餐。

fiji32.jpg 

上圖: Arts Village門口

下圖: Arts Village內,剛好天空不作媒下雨了。

第一站,總統府,大門外只有一個守衛,制服很酷,紅色上衣白色過膝裙(下襬是鋸齒狀),再配上一雙可以應付斐濟四季夏天的涼鞋。大家都可以站在他旁邊拍照,但我還是不敢站在近就是了,覺得他手上那把槍好恐怖。第二站,我們到旁邊的國會看看,但不能進去,只能拍拍外觀,在斐濟就算是國會的建築,也是挺有南洋風味的。第三站,Fiji Museum,我們買了學生票一人是五元,裡面還蠻小的,一小時左右可以逛完,但也有不少有趣的東西,可以多認識斐濟的歷史和文化,裡面有斐濟的新娘禮服還有傳說中的斐濟水,他們放了一罐從紐約帶回來的斐濟水喔!其實斐濟水在一般商店都可以買,在斐濟的這幾天我每天狂喝,在當地很便宜,差不多就是在台灣買一罐多喝水的價位,但斐濟水到台灣後似乎身價漲了不少。

 

fiji33.jpg 

左圖:斐濟總統府守衛

右圖:斐濟總統府

fiji34.jpg 

左圖:斐濟國會建築

右圖:國會的後門,造型很特殊

fiji35.jpg 

斐濟的新娘禮服,最右邊那套好酷啊。

fiji36.jpg 

左圖:從紐約帶回來的斐濟水

右圖:買這瓶水的收據,美金2.5元

參觀完這些必去景點後,我們就前往市區找東西吃啦!因為到第三天都還沒有吃到真正的斐濟料理,於是我們就決定找當地人多的小攤販,當地人都坐在小攤販裡吃著魚而且是我們叫不出名字的魚,所以我們也點了那個,還拜託店員給我們湯匙,因為他們一般人都直接用手吃的,但我們還是不習慣。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魚,但魚皮不能吃(魚皮的觸感好怪,又好厚),魚肉還不錯,還有附樹薯和湯,全部才六塊錢(台幣一百元)

 

fiji37.jpg 

我們的午餐,真的不知道是哪種魚,我們一直覺得是鯊魚(亂講話)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隨意的在城市裡晃晃,這裡有電影院、肯德基、還有麥當勞,不過我在想有可能是全斐濟唯一有這些東西的地方吧!我也找到了實在不太常見的郵局寄了明信片,一路上買了一些斐濟紀念品,準備和計程車司機碰面的路上,我們走到了港口看到了台灣和大陸的船停在那,有一種很妙的感覺。其實Suva路上還可以看到一些中國人,街上也有一些中國餐廳,只能說真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中國人,聽說這幾年中國有不少人投資斐濟,所以華人有成長的趨勢,但定居斐濟真的比定居其他國家要來的難些,光是斐濟語我就覺得實在太難學啦。

fiji38.jpg 

上圖:Suva街道景色,右邊那棟Tappoo是當地最大的連鎖賣場

下圖:Suva街道,賣一些斐濟的小吃

fiji39.jpg 

上圖: 電影院,我們去的時候他們也有全球同步的哈利波特喔。

下圖: 台灣和大陸的船停在Suva港邊。

大約下午五點多,我們就準備返回旅館,因為隔天一早我們訂了前往某島嶼的一整天行程,這一天肯定要早點上床睡覺。Suva就算是斐濟的首都,也不見高樓大廈,倒像是我小時候住的中和,馬路很難過,空氣不太好,但卻有一股熟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