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之旅第二天,我們前往Coral Coast最熱鬧的地方Sigatoka

 

原本滿心期待的飯店早餐,因為沒有把手機的時間調到正確的時差,而晚起了兩小時,早餐已經收攤了。我們想要去買一些食物屯在房間裡,順便去外面吃個午餐,於是就去旅館的旅遊諮詢部門詢問最近的超市在哪,結果答案居然是走路三、四個小時可以到最近的超市。於是我們開始動了租車的念頭,租一天是186斐濟幣,其實真的算貴差不多台幣三千元,而且他們說開一天的車去加油差不多也要40元,諮詢的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叫計程車,來回去Sigatoka放我們下去買東西、等我們、送我們回飯店,只要50元。我們有四個人,當然搭計程車是再划算不過的,所以就請飯店人員替我們叫計程車了。

 

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是個印度人,講話很搞笑,是個很多話熱心的司機。載我們去Sigatoka的途中約40分鐘,話沒停過。他告訴我們其實在斐濟,印度人和斐濟人多少還是會有隔閡的,他們光是住的地方就一定不會在一起,小孩子去的學校雖然有印度人和斐濟人合上的,但只收斐濟人或只收印度人的還是很多。但其實我感覺得出來斐濟算是一個蠻和平的國家,沒有特別觀察到他們兩種族間的對立或紛爭,但這也一定不是我隨便去玩一星期就可以徹底了解的。

 

車開到了Sigatoka,司機說要帶我們去山上看一間全斐濟最有錢的商人的豪宅,然後再帶我們下山去吃飯。那個有錢人的房子外觀還挺囂張的(和其他一般人比啦),也不是真的位在深山,就是在個小山坡上,從那裏我們還可以看到有兩條重要的橋,是用來連結整條公路的,不過有一條之前暴雨沖斷了,到現在政府都沒有來修。拍完照後我們就下山到看來最熱鬧的那條街上,司機和我們推薦一間餐廳,他說我們就進去和店員說我想要吃斐濟料理,他們就會做給你吃了,然後司機和我們約了幾小時後來接我們,就隨風一樣的飄走了。循著他所講的路走,我們莫名的來到一間印度咖哩餐廳,天啊來到斐濟還是逃不過印度咖哩,進去餐廳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和店員說要點斐濟料理他說只有斐濟的湯而已。雖然其他人都點了印度咖哩,但點菜的時候我已經腸胃不知道翻攪過幾回了,想到印度咖哩就越覺得難受,隨便點了一晚號稱是斐濟湯的東西,我就直奔廁所了。事情就都是和原本想像的一樣,我在斐濟又狂拉肚子了。但有一點是我沒想到的,沒想到這樣一間昏暗的餐廳,廁所居然是如此的乾淨!而且這並不是特例,後來我到每個地方廁所都好乾淨

fiji1.jpg 

上圖:紅色屋頂的就是斐濟富翁的豪宅

下圖:有看到那條斷掉的橋了嗎

 

拉完肚子後出來,大家已經在吃咖哩了(不要揍我,雖然很噁心但這是事實),我點的斐濟湯也來了,讓我傻了眼,這一碗台幣約120的斐濟湯,還不如讓我去通化街喝30元的米粉湯還舒服一點。斐濟湯,裡面就是幾片菜葉,幾塊雞肉,幾條米粉,就這樣,但好險我剛鬧完肚子革命,也不想吃什麼東西,就乖乖等大家吃完咖裡準備出發去市集。

P7161123.JPG 

傳說中的斐濟料理,這一碗湯T-T

我們先找到了超市,雖然不是那種超級先進有著空調且窗明几淨的店面,但至少裡面民生必需品都有了。買了一些零食飲料後,走到附近一個看來頗具規模的市集,計程車司機之前就交待我們,這種市集最愛騙觀光客了,要買可以但是要多比較或是殺價,他每次載的客人都有被騙的。雖然我早就抱著看看就好的精神去看,但還是嚇了一跳,因為我們實在太觀光客了(那裡真的沒啥亞洲人),被好幾個小販拉來拉去一下要我們看看這攤,一下拜託我們光顧那攤,市集有分為兩區,一區是賣蔬果的,基本上這區的人都不會拉觀光客,因為就像是菜市場賣菜,顧客主要不是觀光客而是本地人,但另外一區是賣一些飾品之類的,那區的小販就跑到賣菜的這邊來拉客人,結果我被拉的時候,看到賣菜的大嬸一直偷偷對我眨眼睛打暗號還用唇型和我說「Don’t~Go~,當下那情況我真的很想大笑,但又有點慌因為我們四個人感覺被包圍了。後來被半推半就看了一下飾品,但我就直接和他說沒有喜歡的,他們人也和善就說沒關係旅途愉快啊,然後我們就離開市集了。

fiji2.jpg 

fiji3.jpg 

以上四張照片都是在Sigatoka的市集裡。

 

因為離司機來接我們還有一段時間,就去街上看起來最高檔的一間店Jacks Fiji,裡面不外乎就是賣一些紀念品,非常有島嶼風情的飾品、衣服等,我則是自以為入境隨俗地買了一條花的項鍊。司機來之後問我們斐濟料裡吃得如何,我們很老實的和他說,根本沒有啊只有賣斐濟湯,他說唉唷今天真糟糕啊,有時候他們會特別做斐濟料裡給遊客的(念念:就印度咖哩餐廳了還要逼別人做斐濟料理,什麼邏輯)。回程的路上司機問我們想不想買路邊的水果之類的,路邊常常都會有人坐在地上,旁邊放了幾顆木瓜之類的,等路過的人來買,並沒有什麼店面。我們後來就在路邊買了一串賣相不太好的香蕉還有看來十分迷你的木瓜,因為隔壁攤有賣椰子汁,於是我就吵著要喝,去買了一顆,椰子汁其實還蠻一般的,但重點是他們說可以吃椰子裡面的肉!我真的從來都沒吃過新鮮椰肉,於是就拜託老闆娘把那棵椰子劈開,她先劈了一小塊下來,說是等下可以當作吃椰子肉的湯匙,好聰明啊!接著把椰子劈成了兩半,真是一件辛苦的差事。結論是,椰子肉不好吃,沒什麼味道,口感有點怪,雖然椰子做出來的其他產品普遍都大受好評,例如椰奶,但椰子本人卻沒那麼大吸引力啊。椰子攤的旁邊就海灘,我們邊喝椰子汁的時候就在海灘上玩了一下,說實在話,這麼好的天氣和景色,要讓人不開心或變憂鬱都很困難。

fiji5.jpg 

上圖:我們去購物的超級市場

下圖:斐濟的公車都是沒有窗戶的公車,乘客還會和我們打招呼哩

fiji6.jpg 

上圖:路邊的小店

左下:Sigatoka最熱鬧的一條街,有沒看見山坡上紅色屋頂那間首富豪宅

右下:我買的三八阿花項鍊

fiji4.jpg 

左上:椰子!

左下:看到了沒,拿椰子殼當湯匙好厲害啊,挖椰肉來吃

右圖:老闆娘很賣力的在劈開椰子

P7161144.JPG 

椰子汁攤子旁邊的海灘,真的事哪裡都可以度假啊,當地人每天都在度假。

 

回程的路上司機一直問我們明天要去哪,有何計畫,我們很坦白的說要自己租車然後去斐濟的首都Suva玩,他一直毛遂自薦要帶我們去玩,一整天只要150元全包,在考慮後我們也決定請他再當我們一天司機了。回旅館後我們就稍微在旅館裡研究一下有什麼漂亮的景色,結果旅館裡就有一大片海灘呢,雖然景色不錯但是可惜的地方是無法游泳,要游泳還是得到旅館的游泳池才可以。

 

晚餐沒有選擇,只能在旅館吃,前幾天吃都還可以,到後來真的吃膩了,菜單上的菜都被我們點過一輪了。這一天我們過的很開心,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天見識到真正的斐濟,街上總是對你大聲Bula打招呼的人們,小孩子們燦爛的笑容,還有享受不盡的好天氣,就算是冬天氣候也溫柔的誇張,給人們22度這麼舒適的氣溫,這裡沒有太多科技的產品,就算是飯店也沒有電視,好像來到了完全不同的國度,心裡多少也會有點對旅程的未知感到不安,但看到身旁同行的人們,不管是Tashi還是我們可愛的室友,都讓我覺得應該是多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