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之旅第一天,舟車勞頓四個字是唯一的心得。

 

從雪梨起飛到Nadi的班機是下午一點多,從我們家搭計程車到雪梨的國際機場大約二十分鐘,於是約早上十點我們就搭著計程車前往機場。照慣例,我還是帶著大包小包,單眼相機外加筆記型電腦還有腳架,Tashi又恢復了他挑夫的職位。到機場check in劃位之後就在機場的餐廳吃了個飯,等待起飛了。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搭飛機,不是因為害怕意外還是怎樣,而是常常一搭就是起跳三小時,雪梨飛斐濟也要四個半小時,我覺得已經超過我的忍受度(忍受度超低,到澳洲美國歐洲我都是生不如死,我的命可能只能去香港日本),從一上飛機我就一直在期待飛機餐,自以為會有新奇的斐濟料理,但其實沒有。在機上空服人員會發給每個人入境要填的表格,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張的入境表,還有一張關於H1N1如何避免傳染等等的資訊。就這樣在飛機上度過了難熬的四個半小時,總算抵達了。

 IMG_2829.JPG

左:關於H1N1的資訊,圖上的卡通人物真的就是標準的斐濟人長相。

右:超大張的入境表格。Fiji Islands Arrival Card。

下飛機後,排隊辦理入境的地方還挺小的,一堆人擠在那,效率似乎不太高。我們光等入境就等了至少四十分鐘,而且從雪梨到斐濟,一瞬間氣候變得又潮濕又熱,有種回到台灣的感覺。經過一連串入境、領行李,我們真的出了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斐濟時間八點多了(斐濟與雪梨時差兩小時),入境大廳很小一個,可以看到有很多櫃台上面寫著某某旅遊,因為我們是買Qantas的機加酒,所以就去負責Qantas的櫃台。我真的強烈建議大家去之前要先把機場到旅館的交通安排好,因為在機場有很多計程車司機在拉客,說實在話人甫到斐濟,根本就不知道價位,真的有不少人被坑過,又如果到達的時候已經大半夜了,多少心裡也會不太安,基本上那邊是沒有什麼大眾交通工具,例如電車鐵路等可以讓你搭到旅館的,都是靠講價的計程車。

 

我們的接駁巴士是一台大型的遊覽車,車上的乘客都是買Qantas自由行的,他會負責把乘客送到他們訂的旅館,總共有三間不同的旅館。說實在話,車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很多,在雪梨的時候我詢問旅行社,他告訴我從NadiCoral Coast(我們住的區域)大約開車一小時左右,結果我們搭巴士搭了兩個多小時才到。而且不是巴士繞路才變遠,是真的要開兩個多小時,因為那個島上就一條路而已,沒有什麼遠路可以繞的。

 

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但下飛機的時候是七點多,機上沒有供晚餐,我真的餓到快哭了,於是飯店check in的時候,詢問了一下餐廳營業到幾點,結果居然意外的24hours都可以點餐,於是隨便回房間換個衣服後(我們穿著雪梨的冬衣來斐濟),就衝去餐廳吃飯了。餐廳裡沒有什麼斐濟料理,都是一些我在澳洲吃的東西,實在有點小失望,我點了一個很不上道的fish and chips (在雪梨就一直吃了),不過味道還不錯,吃的出來魚很新鮮喔,而且價格便宜地出乎我意料外,斐濟幣15(台幣230左右)這以在旅館的價格算是不錯了。

IMG_2840.JPG 

我很不上道的點Fish and Chips,但在極度飢餓狀態下有夠好吃。

第一天真的什麼事情都不能做,而且也完全沒看到斐濟長怎樣,因為抵達的時候都是黑漆媽烏一片,路上連路燈都不太有的,就是一路開在漆黑的夜裡,也沒有商店,四周都是荒野,偶爾有些住家也不太有光線的。第一天舟車勞頓的行程,也只能認命乖乖睡覺期待第二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