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斐濟沒概念?沒關係快來參加張念念不負責任之斐濟行前說明會。

 

說實在話,在直到搭上飛機去斐濟的那刻,我對斐濟完全沒概念,沒有帶任何資料和旅遊書,只買了一個旅行社的機加酒就出門了。一直到出門前一刻,我都還在趕報告(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一整年都在趕報告了,嗚),偶爾利用瑣碎的時間上網查查斐濟相關的資料,但成效不彰,和日本旅遊文比起來,斐濟真是少的可憐。這次我的斐濟之旅,基本上是靠著不斷詢問旅館內合作的旅遊櫃台,還有當地的計程車司機口述,來了解這個小巧可愛的國家。

 

首先,斐濟到底在哪?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大部分的人連他劃分在哪個地區都摸不著頭緒,其實我也差不多。斐濟是南太平洋眾多島嶼的其中之一,不過他不只是一個小島,是由大約三百二十二座島嶼組成,不過最主要的島嶼是Viti LevuVanua Levu這兩座,全國大部份的人都是住在這兩座島。其實只要想簡單一點,斐濟位在澳洲的右邊,飛機開四個半小時左右的右邊,就差不多可以找到斐濟了(不好意思講的有點簡單)。不過看一下google map就可以很容易有概念了。

fijimap.jpg 

 

知道斐濟在哪裡後,要如何抵達呢。台灣沒有直接飛到斐濟的班機,我在網路上看還有在斐濟機場觀察的,大概就是飛到日本韓國去轉最快,還有就是從澳州出發囉。我這次買機票是和旅行社買的,因為經過比較價錢之後,發現和旅行社買機票加酒店比自己去訂還划算一點,但也只有一間便宜,其他旅行社都坑的嚇人,一定要多去幾間旅行社問問,不管是StaTravelFlight Center等等。我是和StaTravel訂的,學生通常可以在這間拿到還不錯的折扣,雪梨-斐濟(Nadi)來回機票Air Pacific,加上六個晚上的旅館Hideaway Fiji Resort,還有機場到旅館的巴士接送,一共是955元澳幣,以現在匯率1:26來算就是兩萬五千元台幣左右,因為現在是寒假旺季(南半球),所以淡季應該會更便宜才是。

 

接下來就是檢查一下你的護照,如果持台灣護照,就直接前往機場搭飛機吧,去斐濟是不需要簽證的,台灣和斐濟並不是邦交國,但關係似乎還不錯,所以有免簽的優待。另外,持日本和泰國護照也是不用的,所以我們同行四個人都不用擔心簽證問題。

 

在斐濟使用的語言有斐濟語印度語英語,基本上每個人都是從國小就在學英文,日常生活也有一半以上都用英文,所以觀光客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以我來說,我認為斐濟人的英文都比我好太多了。斐濟的人們都很親切,在路上總是會毫不吝嗇地和觀光客熱情地打招呼,但還是要小心,據說騙子也是不少,還是要分辨一下,不要別人一直和你推薦什麼就買了或跟他走了。

 

斐濟是個全年皆溫暖的國家,縱使南半球現在正值冬天,但斐濟還是維持在均溫20~29度左右,白天穿短袖,晚上加件薄外套就很夠了。也因為溫暖的氣候,吸引了許多有錢人來度假,進而在斐濟投資買島、買海灘等等。據說瑪丹娜、比爾蓋茲都常去斐濟度假,因為斐濟有許多私人小島,所以的確是有錢人休閒的好去處。另外,電影大蟒蛇還有浩劫重生那座湯姆漢克斯和排球Wilson相依為命的小島也是在斐濟拍攝的。斐濟全國許多地方都保持原始的模樣,或許也是這樣,反而吸引了更多遊客,想要親身體驗這特別的風光。

 

雖然我這次去斐濟的動機並不是我有多想去斐濟,而是因為從雪梨出發會比台灣出發還便宜(什麼理由啊),加上我爸媽不斷慫恿我去看看,才造就了這次的斐濟之旅,但親自去了解這個國家後,反而發現了許多好玩和不同之處,或許有時候不要先預設你想要得到什麼,最後得到的結果會更驚喜且出乎意料喔。

IMG_3077.JPG 

斐濟人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他們國家的景色。

像這種藍天和高高地椰子樹,真的是在斐濟到處都可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