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一定要越來越好。

 

 

從前我從來不覺得,兩個人談感情,需要介意其他人的想法。但現在開始認真面對的時候,發現周遭親朋好友的認同也很重要。雖然很多人都說,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若大家都反對,我想我可能也無法好好享受這段關係。感謝你不吝於把我介紹給你的朋友和父母,他們也沒有因為我的國籍而否決我。感謝我自己的爸媽也沒有因為你的背景否決你。

 

 

或許做父母的一開始總是會替小孩子想很多,擔心這個人能不能長久陪伴你,能不能給你好的生活,但到最後,我知道他們只是想確保自己的子女過的幸福快樂。從高中開始,我做得每一個決定,我爸媽總是支持我到底,雖然常常花了很多冤枉錢,走了很多冤枉路,結果可能不是讓人都滿意的,但他們沒有對我真正失望過。說難聽一點是放縱我的任性,好聽一點,他們是尊重我的每一個決定。我從來沒有介紹男朋友什麼的給父母過,以前我總覺得,如果我沒有要和那個人結婚,我死都不會介紹給我家人。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把你好好介紹給我爸媽,我想這也是我們真正展開的第一步吧。

 

 

誰都會害怕未來,我當然也怕死了,你也是吧。但光害怕沒有用,真正去做一點什麼,才能讓未來不再充滿恐懼。雖然前方總是充滿未知數,但能和你一起面對,我覺得,或許也不是這麼糟糕。我也擔心,如果未來我這輩子都不能住在台灣,要在陌生的國家和你一起過生活,我會不會孤單或漸漸變得沒用,你也擔心,如果我這樣生活,會不會因為為了配合你而變的不快樂。這的確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

 

 

不要想這麼多了。還是今年我們兩個都拿到碩士學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