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上校要好好調查一下澳洲的大學動態之後,我就著手展開浩瀚網路的搜尋里程。
                                              
經過一兩天的爬文+逛網站,大概有了方向,那就是參加「澳洲留學展」。但是十二月什麼活動都沒有,只有三月和七月會辦教育展。於是我只好自己先默默的搜集各大學的資料,也E-mail到澳洲教育中心索取了許多資料,他們會針對你想要念的學校來寄發資料,都是免郵資的喔。也去聽了澳洲教育中心在君悅飯店的澳洲留學遊學說明會,幾乎是每個月都會舉辦的樣子。內容不外乎澳洲的教育體制,食衣住行育樂,放了很多澳洲歡樂的場景圖片給大家看。其實如果網路上的功課做的足夠,不去聽也沒什麼差別的。
 
申請澳洲的研究所對我個人來說是好處多多。
第一個,我在澳洲有親戚可以靠,爸媽比較不會那麼操心;
第二個,澳洲講英文(這豈不是廢話:D),就算以後研究所真的混不下去至少英文也會進步吧;
第三個澳洲不用看你大學時期的豐功偉業,也不用你寫小論文或求人寫推薦函,乖乖給他看你四年在校成績就是了,對於我這種大學四年半個社團都沒參加在班上成績還算過的去的人,可謂一大福音。
第四個
,澳洲學校要看的英文成績門檻是IELTS測驗,不用像去美國考了托福還要配B套餐GRE之類的。
第五個
,澳洲有許多碩士課程只需要一年就可以拿到學位,選擇by course的program只要把課都修完就畢業了。
第六個
,學費比起英國、美國是便宜上一些。
第七個
,學生簽證每週可合法打工二十小時,寒暑假則不在限制內,這對生活費也是不無小補。
 
基於以上的理由,我想去澳洲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些也只是我腦中的紙上談兵階段,重點是我要拿到大學畢業證書+IELTS合格的成績,才可以踏出留學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