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想知道在美國工作前兩星期是如何難以融入覺得苦悶有理的人們。


         經過第一天獨立紀念日的下馬威之後,我每天都進入備戰狀態。要學的東西很多,但沒有一樣是我曾經在學校裡面學過的;要接觸的人也很多,但居然都是和我完全不同國籍的大學生。我的工作就是要詢問客人想點些什麼,然後幫他們準備好食物、飲料,還要隨時注意礦泉水還夠不夠、飲料還夠不夠,不夠的話就要趕快補滿,食物
(例如:吉拿棒、爆米花)
不夠的話就要現場趕快做。


在台灣我是有吃過吉拿棒,但誰知道它是怎麼做的啊!比較早進來的同事就會教我該如何做,要注意哪些事情,有時候supervisor, manager也會教我們,開始的前兩星期我每天都學了三十件事情以上!從一上班的打卡,到樂園閉園後的打掃,每一個小細節對我來說都是大學問。


過了幾天之後,真的覺得自己聽力變好了!至少大部份客人點餐我都聽的懂,雖然每次manager和我說一串話的時候我還是似懂非懂,但至少我工作範圍內的英文還算上手。每天需要去克服的事情真的很多,我們這個部門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台灣女生,而且因為是餐車的關係,分成七個不同的點,所以我們也沒機會一起工作,常常到了中間休息時間只好一個人坐在員工休息區,因為也不知道員工餐廳在哪裡,就默默的啃從宿舍帶來的吐司。雖然有認識同事,但礙於大家英文都不是很好,所以也不算太熟,前兩星期真的是說有多苦悶就有多苦悶。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回宿舍後和台灣姐妹淘一起玩耍、吐苦水,真的很難想像一開始難以融入的日子,如果沒有其他台灣朋友的陪伴,肯定會更悶吧!但下班有時候不代表是好事,因為遊樂園有時候也會受到天氣影響而遊客大減,此時他就會限制各部門必須要send somebody home!剛來到樂園對一切都不上手而且英文也不好的我,在第一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是被send home的對象,讓我心裡常常點點點但卻不知道如何把它翻譯成英文告訴manager


有兩個室友做的工作是看管小朋友遊戲區的人員,所以就算是天氣不好,遊樂園有開著他們就必須上班,每天都很規律的從早上十點做到晚上八點左右。而我做吃的……不忙的時候,一個餐車只有一個cashier也可以顧好一個店,所以做food server的就會被趕回家。到了領第一張pay check的時候,每個人的心情都是既期待又緊張,但打開pay check後我還多了一個傻眼。


室友們的pay check大約六百,結果我的扣除房租居然只有兩百七十元左右……

於是我又默默拿出計算機275x33=9075

我心中又開始了無限的o.s,對於現狀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可是我知道該應該做些改變了,於是我決定把我心中的碎碎念翻譯成英文……



   
    吉拿棒製作方法:取出冷凍的吉拿棒鋪滿整個鐵網(17~20)
,右邊溫度請調400度,
     並轉到十分鐘處。烤好後會有叮一聲,就可以開始裹糖粉拿防油紙包裝,
     這樣一支可是可以賣到USD3呢!


   
   
爆米花製作方法:取左二塑膠杯至右方挖滿滿一杯籽,
    再取左一
(後面)的紙盒裝鹽巴憑感覺……
倒入左二塑膠杯中,
    最後左三塑膠杯的奶油倒入機器內半杯,左二倒入整杯,讓機器開始爆炸米花約兩分鐘即可。



   
    這個就是我所工作的地點之一,所謂的Carts
並不是真正的餐車,
    而是設立在各個雲霄飛車旁或人潮聚集的點,光是德國區就有
7Carts
喔!
    圖中為
Alpen
,號稱全區最忙碌的cart

 
  
   左方這個小亭子也是carts之一,是拿來賣棉花糖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