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住在東京,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生活周遭常接觸的景點,今天要分享的是東京路面電車。

在鐵路系統複雜綿密的東京市區,現今仍有一條電車維持著自己的步調緩緩行駛於路面。若你想細細品嚐東京下町的景色,可以選擇搭乘都營荒川線,不但可省去一整天轉車的煩惱,一日券還很便宜只要四百日幣!


1972年起,東京市區為整合交通而廢止了許多路面電車,大部分的電車轉為地下化,現今只剩下都營荒川線和東急世田谷線繼續行駛於路面。荒川線每班列車只使用一節車廂,目前執勤中的車輛共有五種不同款式。都營荒川線全線共有30站,沿線大多為傳統的商店街和寺廟神社,若仔細逛逛還會找到許多具有特色的小店。

_DSC4495-s

荒川線一律採前門上車、後門下車。

_DSC4386-s

車廂只有一節,因此座位數量有限。

早稻田站


在早稻田站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早稻田大學主要校區。早稻田大學為開放式校園,一般民眾也可在校園中散步。校園內的大隈庭園是賞楓和賞櫻的好去處,坪內博士記念演劇博物館的歐式建築亦是許多遊客喜愛的景點,博物館可免費入內參觀。

_DSC4382-s

都電荒川線早稻田站位於馬路正中央。

若想體驗日劇裡的學生生活,別錯過早稻田大學的學生食堂。食堂位於大隈庭園旁,平日從中午營業至晚上八點,假日則到下午三點。就算不是學生也可以自由進出,用實惠的價格品嚐學校提供的餐點。

_DSC4350-5

學生食堂的餐點經濟實惠,吃一餐約六百日幣。

_DSC4324-s

早稻田大學旁的寶泉寺販有早大合格御守。御守採用早大代表的暗紅色,並繡著早大簡寫W。

鬼子母神前站


_DSC4430-s

 

_DSC4410-s

 

鬼子母神堂離車站僅約五分鐘,是超過五百年歷史的神社,民眾會前往祈求安產和孩子平安成長。

神社規模雖不大,但環境清幽,對神社有興趣的旅客值得造訪。

雑司之谷站


_DSC4446

 

雑司之谷靈園位於車站旁,日本明治時代的文豪夏目漱石亦長眠在此,許多他的讀者仍會不時造訪。從靈園步行約五分鐘,可抵達舊傳教師館,這棟西洋式建築是明治時期美國傳教士到此地傳教所建,雖有百年歷史但保存良好,可免費入內參觀。

庚申塚站


_DSC4475-s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俗稱「老人的原宿」,整條街上無論吃的、用的、穿的,都是年長者喜愛的風格。但也因為如此,想要尋找日本的傳統美食和用品,來這裡準沒錯。 

_DSC4478-s

散步在巢鴨的商店街內,會發現郵局前可愛的限定小鴨郵筒。

飛鳥山站


_DSC4581-s

 

若四月櫻花季搭乘荒川線,千萬不能錯過飛鳥山站。飛鳥山公園旁的天橋,可以捕捉到櫻花盛開和路面電車的身影。飛鳥山為江戶時代規劃的民眾休憩場所,因此種植了大量的櫻花樹,與上野齊名。現今飛鳥山仍是當地人春天賞櫻的好去處,園內有孩童專用遊戲空間,大人則可選擇去博物館逛逛,園區內有三間博物館,分別是紙博物館、北區飛鳥山博物館和涉澤史料館。

 


_DSC4389-s

 

都電荒川線的一日券只需400日幣(兒童200日幣),一券在手則可暢遊荒川線30個車站及無數景點。跳脫繁忙的東京印象,悠哉地跟隨下町人們的腳步細細品嘗當地人們的生活。

 

此文章同步刊載於抹茶網站http://mcha-tw.com/15031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