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部份只寫重點,細節就不多加贅述了。

 01  

飛機起飛前必看的safety card,逃生出口救生衣的穿戴方式我都會特別注意。

 

 

Day1台北-清邁

班機抵達清邁時才七點多,由於已經和民宿訂好接駁車所以很快就抵達民宿了。通常民宿配合的機場接送都會比機場計程車櫃台提供的貴,但也在網路上看過有些計程車司機路不熟,最後繞老半天還把客人放在離民宿很遠的地方,為避免這風險我還是和民宿訂了。

當天民宿老闆不在,所以他的員工告訴我們明天再付錢就好了。

稍微整理一下東西,便和民宿人員要了張地圖,步行前往古城區靠近清邁門的地方。民宿至古城區很近,步行不到10分鐘,但晚上也完全沒有涼爽的感覺。

晚餐和爸媽在清邁門附近的小吃攤隨便吃了麵食,每晚約35~50泰銖,雖然便宜但量比台灣少很多。吃完飯後在古城區稍微晃了一下,發現晚上除了飲酒作樂()好像也沒有其他事情好做。

街上還有幾間賣一日遊的店家還開著,大部分都是當地人,不會講華語的。我隨意看了三四間,後來有一間老闆還蠻熱情的,我就進他店裡詢問他帝王餐的價位。其實會走進去也是因為我已經把幾個固定行程的價格查好了,他比別人都有稍微便宜些,不然就是差不了多少。

由於我們有三個人,還有一些殺價的餘地,最後就和他訂了帝王餐茵他儂山國家公園雙龍寺(素帖山寺)蒲屏宮行程。也就是很懶惰直接給他包了。他也很爽快的算我便宜一些。他很扼腕我的大象行程沒有和他訂,哈哈,但誰知道威熊這麼準時我八點多已經站在古城了。

最後還是照慣例去了7-11一下,考慮是否要買sim卡,但仔細想想,才來四天而且民宿的wifi也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在機場時有想說去拿張免費sim卡,但那大排長龍讓我一秒就放棄)由於和爸媽出遊都是要早睡早起的,所以這一天就這樣結束。

本日心得:民宿和照片長一樣,清邁還是蠻熱的。

02  

很暗完全看不清楚的民宿大門口。

 

Day2美沙大象學校Measa Elephant Camp-泰北清邁帝王餐

照著Move on給我的收據,上面寫著7:00-7:30在大廳等pick up,但是若遲到15分鐘也是正常的。果然寫的沒錯,最後我從7:00等到7:45,來接的導遊還因為我們單子上姓氏寫CHANG,他那邊資料是ZHANG又多搞了快十分鐘,如果接錯人就麻煩了。和Move on報名後來接我們的是『素貞清邁旅遊』,後來發現清邁大街上有很多素貞的車,導遊是當地華僑,其他團員都是大陸來觀光的,車子有點破破的,坐起來不是很舒服,椅子還會晃動,而且因為團員太多14人,最後還有團員坐到導遊和司機中間的那個位置,將所有的椅子利用到了極致。

美沙大象學校離市區不遠,約40分鐘就可以到了。在園區裡頭除了騎大象約15分鐘,還有餵大象(有提供香蕉、甘蔗)、看大象洗澡、大象表演。美沙大象學校我覺得還不錯,該看的都有看到,也不用騎大象跋山涉水累得要死,只是走一小段路給大家體驗而已,如果不是真的要騎很久大象的人可以考慮。

03  

就是去哪都要你打卡的概念,但是沒wifi所以也不用打了。

04  

我被小象們左擁右抱,他們鼻子刺刺的,老實說很想逃跑。

05  

可以自己挑選看對眼的象來餵。

06  

大象洗澡兒。

07  

就是要你拿出小費的意思。

08  

大象真的很聰明,什麼都會。

 

大象行程結束後,導遊說可以選擇去蘭花園或水果市場。但是因為我們只有20分鐘,如果兩個都去就各10分鐘,只去一個就去20分鐘,隨便我們自己決定。他最後又補了一句蘭花園沒什麼好看的,最近都是蟲(講的好像去蘭花園的話就是笨蛋),大家便決定去水果市場就好了。回程的路上他很賣力的推銷按摩行程,這導遊雖然會說中文,但就是標準油嘴滑舌講得口沫橫飛型的,當然每個導遊各有厲害之處,可能也有人吃他這套。由於我們一家三口完全對按摩沒興趣,所以無法捧他的場。

水果市場到了後下車一看,其實就是路邊很普通的水果攤,和原本想像的一大片果菜市場有點不同,隨意買了紅毛丹就上車了,還花不到五分鐘。泰國的紅毛丹便宜的嚇人,買了一大袋才35泰銖,吃了兩個晚上。最後在下午一點多返回古城區,我先去找了傳說中的綠色Super Rich靠近塔佩門,但後來發現其實如果沒有要換很多,直接全部在台灣銀行換匯差也沒有到真的很大,而且下午走在大街上我真的快熱昏了。

 

09  

買了35泰銖的紅毛丹結果吃了兩個晚上,量超多。

10  

山竹們。

 

下午和爸媽回民宿後冷氣很涼,三個人都睡了午覺,這真是旅行中的小確幸啊。

晚上是前一天訂好的帝王餐行程,沒想到那間旅行社老闆開著自己的車來接我們一家三人,他的車真的比素貞好太多了。當時報名帝王餐,他說有兩個餐廳,一個是舊的在老文化中心Old Chiang Mai Culture Center,新的遠一些也比較貴,但老闆說舊的還是比較有清邁的味道而且也好吃,所以我們就選擇去舊的。

車子開了約15~20分鐘便到了,旅行社老闆還很親切的先帶我們了解一下環境,最後再帶我們去入口處入場。帝王餐是採吃到飽制,只要盤子快要空了服務生就會很機靈的幫你補上新的,但若吃不下也可以直接告知,免得浪費。除了餐後的熱茶和咖啡外,其他飲料都是要另外付費,果汁汽水約60~100泰銖,點之前可先留意價位。

11  

這棟建築物是藏經閣。

12  

可以坐在上面拍照。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是坐在地上的,比較有泰國傳統的感覺,但如果真的無法席地而坐,旁邊也有坐椅子的位子可請人安排。大家餐點快吃完時開始傳統的泰國舞蹈表演,由許多年輕美麗的泰國妹妹擔任表演者。表演還蠻長的,但可能音樂和舞蹈都頗為類似,看到最後有點無法專注() 。整個表演結束散場後,還要移動到另外一區戶外場地,有每個少數民族的舞蹈秀,不是我要求高,但他們大部分都在打混,還有好幾人跳的心不甘情不願…。不少外國人看幾首就看不下去先離席了,但因為還要等旅行社老闆開車來接我們,只好看到整場完畢。

13  

就是這幾樣吃到飽。炒高麗菜超好吃,中間的生菜也好好吃,我續了大概五次。

14  

當天有許多歐美和日本的團體客也在這用餐。

15  

美麗的泰國表演者。

16  

就是同一批人瘋狂的換不同衣服。

17  

與遊客同樂的老梗當然不會錯過。

 

本日心得:大象很可愛,帝王餐值得去一次。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