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亂牙的照片,可能會引響心情與食慾,慎入。※

 

 

 

矯正牙齒的單元來到了第十二個月,是說第十一個月憑空消失了,因為我的電腦壞了我拿他沒辦法,現在我正使用另外一台八年前買的筆電,他基本上也是壞了,但仍然可以上網和用簡單的文書,只是隨時都會自動關機不留一片雲彩。

 

上個月我去看牙醫,他拿出來第10盒的牙套,我大吃了一驚,因為我是認真以為只有到9就結束了。果不其然繼續修牙縫的工程,但似乎也習慣了,雖然很震但可以接受。回家戴了10-1後果然還是痛到不行,但以前總是要痛個兩三天,這次痛一天就結案了,而且我沒有吃止痛藥,疑似是我那天太忙,忙到回家倒頭就睡根本忘記止痛藥這件事情。

 

醫生上次還告訴我一件晴天霹靂的消息,我的上排牙齒某一顆,因為以前受到擠壓所以他好像沒有長好,以前歪在裡面的時候看起來還好,但被導回正途後他明顯比其他的牙齒還小,所以就算他回到他該在的地方,看起來也會覺得牙齒不整齊,因為他尺寸不對。有兩個解決辦法,一種是貼片,約兩千元可解決,缺點是之後幾年後會出現色差。另外一種則是牙套,可以撐好幾十年,較自然,但要兩萬元以上。

 

聽到如果要把他們全部弄成一樣大小還要再加碼兩萬,真的又要扶心臟了。畢竟一開始已經花了18萬不是小數目啊。不過就算想要花這筆錢,還要等牙齒全部矯正完且半年後確定牙齒沒有其他問題,才能繼續下一個步驟。所以醫生告訴我說,也不用現在決定而且如果你不在意的話,其實也完全不需要做,這不是必需的。

 

那天我回家後仔細想了想,其實一開始矯正牙齒的初衷只是希望牙齒好清潔,不要常常蛀牙,當然也是盡量可以美觀一點。而且我並沒有拔任何一顆牙,所以矯正後的結果也不會像拔牙或原本就有暴牙的患者如此有顯著的效果,臉型當然也沒有改變。所以好像也沒有要另外再弄貼片或牙套的必要,畢竟最天然的牙齒就已經是最棒了,其他多做的似乎也沒有意義了。(雖然我現在話這麼講,誰知道我半年多後會不會改變心意哈哈哈)

 

以下分享我在正在戴最後一副10-3的牙套,下次再po文應該就是整個療程結束囉。

有戴牙套

teeth10  

沒戴牙套

teeth11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