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上個月和爸媽去泰北清邁遊玩的行程和內容。其實就是一些非常普通的行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但不知道為何做行前準備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概念,雖然去過曼谷很多次,但對清邁卻很陌生,因此想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心得。

 

身邊去過清邁的朋友好像也不少,但大家都是年輕人走背包客路線,住hostel租機車自己晃,但這次我是要帶爸媽一起去,所以就不參考這種方式了。網路上爬文大概爬了兩三天,歸納出幾個大重點:

1.      不自己開車騎車的話就參加day tour

2.      Day tour 有台灣人開的也有大陸人、本地人開的

3.      不像曼谷熱鬧,但人們很親切

4.      民宿滿坑滿谷,靠近熱鬧區域街邊晚上較吵,年輕人晚上喝酒聊天大聲

5.      市區離機場很近

6.      夜市必逛

 

然後再把我爸媽的大重點也歸納一下:

1.      去過很多國家但多以跟團為主,熱愛遊覽車之旅

2.      討厭按摩,不喜歡被陌生人觸碰

3.      吃住不要求,只要乾淨就好

 

交通方面:

清邁雖然比曼谷涼一些,但白天還是很熱,所以不考慮自己租機車出門,開車又怕自己技術不佳,害人又害己,所以決定全程都找Day tour

住宿方面:

爸媽不需要豪華度假村,因為他們也不會去享用游泳池、健身房等設備(重點是女兒荷包不夠深,現在還無法供爸媽住五星())。因此決定找不在主要大街上,但仍然交通方便安靜的民宿,越新越好。

飲食方面:

除了一定會安排一餐泰北的帝王餐外,其餘都是隨興。

 

四天三夜行程

Day1台北-清邁

Day2美沙大象學校-泰北帝王餐

Day3茵他儂山國家公園-星期六夜市

Day4雙龍寺(素帖山寺)-蒲屏宮-Central Airport Plaza-清邁機場-台北

 

《行前準備》

其實一開始會想要去清邁就是因為威航Vair在特價,看來是個請爸媽出國的好機會()。沒有想太多就訂好了三個人的機票,想說行程以後再來看,但出國前剛好公司很忙,拖到最後兩天才真正開始意識到快要出發了,爸媽當然不會去規劃任何東西,這是女兒的責任!平常自己出國都是簽證辦好、錢換好(有時連錢也不先換,旅館也沒訂),訂好機票就可以走人了,但是帶爸媽出門總是想準備周全一點,因此出發前兩天我開始搜尋清邁相關的資訊,老實說網路上還不少熱心台灣人提供清邁旅遊資訊,但有些東西仍然令人摸不著頭緒。

 

泰國簽證

我上班的地方就在辦理泰簽的辦公室附近,自己也常因為工作而造訪辦事處,所以在出發前我就先去把簽證辦好,一人簽證費用是1200台幣。雖然泰國也可以辦理落地簽,但我覺得簽證這種東西還是事先辦好比較心安,第一天到清邁時有看到不少台灣人因為落地簽而在一旁排隊。

 

機場接送

出發前就已經預約好信用卡一年兩次可以免費機場接送的服務,此時不用不知何時才可用了,回來的班機是大半夜,正好可以用上。

 

機票

當時訂購機票是因為剛好看到威航在特價,由於我窮酸慣了,搭廉價航空是我的興趣加志業(被毆),威航當時的特價是每人來回票價3710元含來回15kg托運行李、一般坐位免費選位。對於這個價格我完全沒有抱怨,就是一個非常便宜感覺一定要去一下。

 

住宿

老實說我那幾天非常煩惱,因為我已經快把agoda逛爛,但我不知道該住哪裡好。好的大飯店一晚五六千起跳至兩三萬,廉價住宿一兩百元就可入住。基於種種考量我挑選了一間只有兩個客人給了評價,但是非常新2015年才開業的民宿Ratchiangsaen Flora House,位於舊城區清邁門外步行約五分鐘的小民宿,只有四間房間,看照片很像泰劇裡頭暴發戶會住的房子。我很幸運地在Facebook上找到這間民宿的頁面,直接和老闆娘訂房,就可以省去agoda網頁上每次都會多出的手續費等等。

最後我是以2300一晚泰銖訂了三人房三晚。原本是兩人房1800+加床500所以是一晚2300泰銖含早餐。老闆娘只有和我要了信用卡號碼,但是也沒有先刷我訂金,全額都讓我到當地再直接付現金。

 

第二天早晨行程準備

由於我的第一天班機抵達清邁已是晚上,若想要第二天直接開始觀光的行程,得先訂好第二天的Day tour才是,所以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清邁Day tour旅行社的資訊。

台灣人開的旅行社:Move on 旅行社、漢清邁旅行社(兩間各有好評和負評,我也僅做參考)

其餘大陸人開的、當地泰國人開的也都有,老實說所有人的行程都是大同小異。

其實這些所謂旅行社就是招到人後,報給他們更上游的旅行社,最後大家一起出團,所以就算你和台灣人的旅行社報名,也不是出團就是由台灣的導遊和台灣的旅客組成,只是基本上都會有中文導遊。我看來看去只有Move on可以在台灣先和他們報名,在台灣先匯款,因此就先報了第二天的大象學校行程,一人是850泰銖,但是如果在台灣匯款就是泰銖直接變成台幣……就是變貴的意思沒有錯,但因為我別無選擇而且金額也不大所以也沒關係。這麼一來第二天一早的行程也有著落了,之後的行程就到當地後再想辦法。

 

以上,出發前的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威航 民宿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