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亂牙的照片,可能會引響心情與食慾,慎入。※

 

 

又來到了好久不見的爛牙單元。

 

 

 

感覺很久沒有更新的感覺,但剛剛回頭去看上一篇是三月底才更新過,好像也不算太久。(被毆) 其實矯正牙齒這幾個月一直碰到瓶頸,就是一顆牙死不動,所以我7-3的牙套疑似戴了快兩個月都沒有任何進度。上星期又去看了牙醫,好險醫生說可以前進到8-1了,不然再耗下去我7-3的牙套已經要被我咬壞。開始8-1的牙套生涯,之前臨時黏在牙齒上的白色勾勾醫生也把它磨掉了,牙齒又回復了正常的外觀。

 

 

 

每次前進到新的牙套進度就會一直重覆過去的鬼打牆模式,新的牙套前三天戴超痛,半夜痛到醒來,一方面覺得苦一方面又慶幸痛就是牙齒有在痛,這樣無限輪迴的牙套生涯。我自己的方式是,如果太痛沒辦法忍會吃止痛藥。牙醫沒有開止痛藥給我,但我有自己慣用的成藥,雖然許多人都說藥能少吃就吃,但我覺得若痛到失眠也是沒有必要。

 

 

 

醫生也會看牙齒移動的進度來調整每個月回診的速度,有時候兩三個星期回診,而這次醫生說一星期後就要回診。矯正牙齒真的是一件需要下定很大決心的事情,不管是金錢上,動輒十幾二十萬不是小數字,或是時間上的配合,所以這一年我都待在台灣,沒有在國外工作居住的打算(言下之意?!哈哈)。但希望撐過這一年多後可以換來一口稍微整齊,不要一天到晚塞牙縫易蛀牙的牙齒。

 

 

 

以上,簡短的第十個月報告。

 

上圖:帶著牙套

下圖:牙齒素顏

042602  

042601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