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亂牙的照片,可能會引響心情與食慾,慎入。※

 

基本上現在戴到第幾個月都不能看盒子上的數字,因為從六七個月開始,已經混亂掉,盒子上的數字已經不可信,只能翻我上一篇網誌看看進度。好了,我剛剛看了,現在是第九個月的牙套記事。

 

從一開始醫生就跟我說,我那顆犬齒很難搞,它的位置和大家都不一樣,他就是長得很高(是這樣形容嗎?!)所以要想辦法把他拉下來一點,而且他角度很歪,總之他就是牙齒裡的不良少年,我想把它導回正途,但它非常固執,其他人都照進度在走的時候,它就是死不動。

 

這次去看牙醫,果然他還是不動。於是醫生說,要用橡皮筋來試試看。就像傳統的鋼牙矯正一樣,我也看過有人綁一堆橡皮筋在牙齒上,但我始終都沒搞懂是怎麼回事。這次我總算搞懂了。

 

首先醫生改造我的牙套,把牙齒朝外的那面剪了個洞,因為我牙齒上面要黏一個可以綁橡皮筋的勾勾。然後牙套的背面醫生也黏了一個勾勾,這樣一來我的牙齒正面和背面都有勾勾了。最後再用白色的橡皮筋,讓他前後勾在一塊兒,這樣就能把我的牙齒拉到理想的位置(?!),而且勾勾很貼心的也是白色,所以如果我不特別說,也沒什麼人看的出來我牙齒上黏了個勾勾綁了個橡皮筋。一開始我還有點手殘,不知道該如何把橡皮筋勾好,但練個兩三次就上手了,有一種~~原來就是這樣弄喔簡單喔!的感覺。

 

牙套改造完後,醫生說:「好,現在我們來修牙縫。」我問醫生是下排嗎?因為上次上排已經修過一次。他居然回我說,不是,還是上排,因為上次還沒修完。雖然我躺在椅子上,但我內心還是差點滑倒,原來噩夢才做了四分之一,連一半都不到。修牙縫的過程和上次一樣,搞得我好像頭蓋骨要散了,雖然不痛,但那種感覺實在也不怎麼好。

 

下一次回診是兩星期後,要看看橡皮筋的威力能夠到哪裡。但已經一星期過了,我發現犬齒本人還是屹立不搖高高在上,實在拿他沒辦法,只好等下次醫生來定奪了。

 

以下分享很多噁心的照片。

 

牙套的背面被黏了一個白色勾勾

15032102  

牙套的正面被剪開了,因為需要留位置給牙齒上的勾勾

15032103  

牙齒上被黏了一個白色勾勾(因為牙齒照片太噁,縮小處理)

15032105

 

 

 

 

 

 

被綁橡皮筋的樣子

15032104  

 

以下照慣例正面的照片:

上圖素齒

下圖戴著牙套且綁了一條橡皮筋

15032106  

15032107  

 

 

最後要和大家分享一件開心的事情,就是我總算在第九個月把所有矯正牙齒分期付款的錢都繳清,沒記錯的話,全部約18萬元,每個月拿到薪水就馬上來進貢,這種生活總算結束了(感動得痛哭流涕ing)。但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以後每個月又多了一萬元可以揮霍了(誤)。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