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亂牙的照片,可能會引響心情與食慾,慎入。※

 

 

這次是偷懶很久的第八個月,拖了快一個月純粹是因為很忙,我的牙齒還在矯正進行式。

 

上個月提到過,因為牙齒的角度變化不如預期,所以第六個月的牙套又多戴了一個月,導致我現在第八個月的矯正其實是戴著原本預計第七個月的模。矯正的中段(4~6個月)真的是風平浪靜,每次戴上去不痛不癢,不像矯正初期痛的打滾,過了一段好日子,還一度害怕是否牙齒根本再也不動了。

 

這次回診根據原先的計畫『修上排牙縫』。因為我整個矯正的過程都沒有要拔牙,牙齒矯正過程先把它全部向外推了,這樣才有空間讓他移動,現在已經移動得差不多了,需要把他再往裡頭推回去,重點來了沒有空間怎麼辦,因為我沒拔牙,所以沒有多餘的空間讓排好的牙齒回去他的老巢。所以醫生就要用修牙縫這招,若我每顆牙齒都變小一點點,那就能爭取一些空間了。

 

護士在我修牙縫之前就告訴我會很「震」,原先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開始修之後真的覺得震到不行。感覺機器在磨我的牙齒的時候,整個腦袋都在震動,而且耳內也產生詭異的共鳴(?!)。我感覺我的頭蓋骨都要變成東非大地塹一樣分裂了,雖然不是疼痛的感覺,但還真的令人蠻不舒服的。更恐怖的是弄完之後,醫生說下次我們再來修下排的牙縫喔。原來噩夢還有下半場。

 

回家後戴上第七個月的第一副牙套,有一種回到第一個月第一副的感覺。牙套跟我牙齒的排列也太不合,就是一種硬戴上去的概念,痛到打滾睡不著必須吞止痛藥的日子又來臨了。這種日子差不多過了三天,但又有一種太好了牙齒又開始板塊運動的踏實感。

 

這個月我發現下排牙齒某個牙縫被打開後,又有黃黃的顏色出現,太恐怖了應該又是蛀牙本尊,如果我不矯正牙齒,到底有多少蛀牙我此生無緣見他廬山真面目。下次回診又要請醫生幫我救救這顆爛牙了。

 

最後不忘再一次分享我爛牙的真面目。

 

上圖:戴著牙套

下圖:牙齒裸體

030402  

030401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