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要申請斯里蘭卡電子簽證的人們,這篇可以完全略過,哈哈。純粹是一點工作的分享。

 

台灣人申請斯里蘭卡簽證步驟,以下示範一次申請多人(最多一次10),若有20人則分成兩次申請。

  1. 連結到網站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可選擇中英文皆可,按下申請

sri01  

2.進入申請頁面,想辦就是I agree就對了。

sri02  

3.這邊可以選擇只辦一人,或多人。若好幾人一起辦就一次一起申請比較方便。

 

 sri03  

4.把旅遊、聯絡資訊都填好,都是很基本的問題,最後輸入驗證碼後進入下一頁。

sri4  

sri06

 

5.這邊開始會問護照上的一些資訊,所以線上申請的時候最好把護照準備好。這步驟比較特別的是,如果護照上沒有小孩的資訊,就可以按Enable然後整欄略過不用填了。大多數人護照上都是沒有的。結束後會出現線上刷卡的頁面,以美金計費,台灣人申請斯里蘭卡電子簽一人美金30(2015/01/20日目前的價格)

sri07  

sri08  
  

6.付完錢後會進入這個頁面,會產生一組代碼,可以把它印下來,若24小時內都沒有收到簽證通過的通知,可用這組號碼上網頁查詢。

sri09  

你也可以到你的電子信箱找找,系統會寄一封一樣的信到你登記的信箱中。

sri10  

7.如果沒有重大的問題,24小時內會收到一封你已取得電子簽證的信。把這封信列印下來和護照放一起,帶去斯里蘭卡!電子簽證的申請結束了,是不是很簡單呀。

sri11  

 

《突發狀況》24小時內沒收到審核通過的Email

連上這個網頁https://eta.gov.lk/etaslvisa/pages/checkStatus.jsp

輸入頁面上要求的資訊。如果知道申請的代碼就不用輸入護照號碼與國籍了。

sri12  

如果已經申請超過24小時,但顯示Pending的話,建議直接打電話詢問。之前我真的有碰到一位被Pending的,但打去之後對方說馬上處理。(對方也沒說為何只有這筆沒過。)但要注意,斯里蘭卡人英文的口音蠻重的,與印度人的英文相似,那支電話線又非常不清楚,有一半內容我都用猜的,而且電話會被轉來轉去,轉到後來已經不知道是誰在和我講話了。但若沒有太大問題,基本上斯里蘭卡的簽證算容易申請也容易通過。

詢問電話+94719967888

sri13  

斯里蘭卡的電子觀光簽證申請非常簡單,只要手邊有護照、信用卡,基本上一天內就可以入手。雖然我自己也還沒去過,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去看看啦!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