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一篇真的要踏在肯亞的地上了好嗎?

 

011110  

(先拿一張沿途景色亮相,斑馬在路邊晃)

 

話說我被抱怨,從搭飛機一直到著陸居然在部落格中耗了快一個月,老實說我這整個月也沒做什麼大事,除了上班就是去了一趟八天的日本之旅,拜訪了世界遺產合掌村,吃了嫩到不行的高山飛驒牛。(不好意思又離題了,我必須要趕快回到我的非洲大陸)

 

其實我已經將近兩年時間,搭飛機都站著沒坐著,所以我在飛機上坐在椅子上反而睡不著輾轉反側,聽到服務鈴的聲音還會有點敏感,為何以前上班時候反而沒這麼機靈()。到達肯亞已是清晨,很驚訝地飛機停妥後並沒有接空橋,反而是走樓梯下去,搭上接駁的巴士。當時有聽到廣播中說,要轉機的乘客請先下去後再爬上旁邊空橋的樓梯直通航站,老實說從沒看過這種安排的方式,不過這可能就是非洲的style

 

接駁車載著睡眼惺忪的旅客到了航廈,我們大家先去了洗手間,所以集合完畢時多數旅客已經過了護照審核。有點訝異肯亞的入境大廳竟是如此陽春,類似臨時搭建的屋子,沒有什麼裝潢就算了,重點是黑心到不行的海關人員。本國人的通關看起來並沒有太大問題,但外國人入境時問題可大了。正常情況台灣護照落地簽證辦理每人50美金,但海關要求再多繳20美金,用盡各種手段想拿點零用錢。不只是我們這幾個台灣人,其他的窗口也出現蠻多問題的樣子。而且海關還會挑他看起來順眼的來檢查護照,不是你排在下一個就可以輪到你,而是他用手指點誰,誰就可以過去。我排的那條是個女的護照審核員,他連續三次都要我後面的男生先過去,我到底是哪裡惹到她?就因為我和她同個性別就要這樣對我嗎,真得莫名其妙。總之我們這團就用「肯亞航空邀請我們來的喔~我們是重要的客人」的這種概念,讓他們打消賺零用錢的念頭。雖然去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海關人員很黑、隨便亂要錢找理由坑人等等,也請益過去過肯亞的前輩們,在海關的確是蠻煩的,但沒到親自去之後,還覺得真的很煩!

想像在飛機上搭經機艙扭動十幾小時已經很痛苦,站也不是、躺也不是,看電影看到眼睛痠,抵達目的地已是清晨,這時候又有個死要錢的海關要你多付20塊美金,還要跟他東講西講,真的很想跟他講說拜託不要鬧了好嗎?都已經睡眠不足了還要我怎樣。

011101  

下飛機後由此入境,非常有非洲情調。

011102  

奈洛比機場的門面。結果出入境大廳等級差很多。

 

總之辦好了落地簽,也順利地拿到行李,我們就在機場唯一一間銀行換錢。肯亞使用的幣值叫做先令(可以常常在標價上面寫KSh),我們都是拿美金去兌換,1美金相當於87~90先令左右(201411月匯率),所以買東西時我大部分都會把100先令想成是1美金(也就是30台幣),再換個角度想,大概就是先令的標價除以3就是台幣,但這中間落差也不少,只是抓個大概。

011103  

入境唯一一間銀行。 

 

換完錢後出了機場,看到大批人馬在外面接機,接待我們的導遊Joyce非常容易就找到了我們,畢竟那整架飛機也沒幾個華人。她先熱情地自我介紹,然後詢問我們一行9個人的名字,她講著口音非常好聽的英文,非常優雅,這就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他領著我們到了今後一週要搭的車子前面,在肯亞旅遊多是搭乘吉普車,因為要進行獵遊(Safari),路況可不是一般的柏油路面,況且就算還沒到獵遊的場地,平常的路面也蠻不平順的,所以多是以耐操的吉普車為主。我們共有兩台吉普車,所以分成四個人和五個人一車,每車除了正副駕駛座,後面客座有六個位置。後面放置行李的位置並不大,我很不要臉地帶了大行李箱,因為完全不知道要帶什麼東西,人家沒去過非洲沒辦法。

011107  

我們使用一星期的帥車。

 

啟程後一路上的景色都很驚奇,雖然我還沒環遊過世界,但拜以前工作之賜也算是去過不少地方,但肯亞真的仍是個很驚奇的地方呀!車子開了不到一小時就來到了旅行社的休息站。為了體恤客人長途跋涉來到肯亞,雖然是清晨抵達的班機,總不能讓飛行一整天的貴客臭著身子去旅行,所以先讓我們到休息站吃早餐、洗澡,但我個人無法在這麼突然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洗澡,所以我只吃了早餐。順帶一提,休息室有Wifi,真是現代人的一大福音。

011104  

非常乾淨的用餐環境讓我驚訝。

011106  

吃一些豆子和香腸。

011105  

廁所和盥洗室,有提供毛巾喔。

 

待團員們都盥洗完畢後我們真的要啟程前往第一個點,桑布魯野生動物保護區(Samburu National Reserve)。一路上我時而昏睡,時而驚嘆,車程共約六小時,而且車速一直保持在80以上,可見到底有多遠了。中間我們停過一次休息點,其實就是紀念品店有提供廁所,如果想買點小紀念品可在這種店購買,但是第一站的時候實在對肯亞的物價等等沒概念,於是完全沒下手,在一旁觀摩團員們購買,物價比想像中高。

011108  

肯亞街景。

011109  

肯亞街景。

011111  

路邊景色,幾隻斑馬路過。

 

對於六小時的車程,一個好的頸枕真的是必要的。我帶著以前在澳洲買的DQ熊貓頸枕,以前在澳洲念書時往來雪梨和台北實在太難睡,所以在機場買了頸枕從此長途班機都靠它!坐吉普車除了難睡外座椅較硬,所以遇上顛簸的道路很容易腰酸背痛,沒睡覺時頸枕可放在背後讓自己舒適一點。

 

結束了六小時車程後,我們來到了桑布魯野生動物保護區住宿的飯店,飯店工作人員熱情地遞上冰涼的小毛巾。

 

總算到了啊!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