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亂牙的照片,可能會引響心情與食慾,慎入。※

 

 

爛牙的單元又來了!

 

在上一篇爛牙單元結束後,我去了一趟肯亞(對,我的肯亞網誌還停留在預防針,還沒上飛機,哈哈哈),老實說在去肯亞前我有一件非常擔心的事情,那就是我每餐結束後都要刷牙,到底在肯牙能不能完成三餐後刷牙任務,讓我非常懷疑。但我又不能因為牙套的關係放棄去肯亞,這理由太瞎了,所以最後還是帶著我的牙刷牙膏前進肯亞。

 

結論是,我就算在肯牙帶著隱形牙套,三餐要刷,也完全沒有問題!有一餐早餐是在野外吃的,本來想說沒望了,少刷一次也無妨,沒想到在野外也有供水,所以我就站在非洲大草原上刷了人生第一次野外牙。雖然帶著隱形牙套比想像中麻煩,三餐飯後要刷牙是好事,但是在某些場合真的很苦惱,像是喜宴至少就要三小時起跳無法刷牙,下午茶也是得慢慢吃,若匆忙吃完只為了快點去刷牙也很掃興。但好處是,照相的時候不用露出大鋼牙,也不會因為矯正的鋼線把嘴巴內側刮到受傷,可說是各有利弊。

 

這次發現我門牙的蛀牙真的是徹底的探頭出來和我打招呼。

 

無奈忘記和醫生約補牙的時間,因為醫生和病人排的時間都很緊湊,所以沒辦法幫我一併治療,只好等到下回再弄了。不過這牙縫黑掉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再等個三四星期也是無妨。拿到第六組新的牙套,不知為何,發現這幾組開始我都不會因為戴上新的牙套而疼痛,只是頂多覺得緊了一點罷了,然後第二天就很自然地適應,就像我上個月說的,真的會擔心是否牙齒已經不移動。依照治療的計畫,由於我矯正前也完全沒拔牙,所以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下個月開始要修掉一些牙縫,好讓我的牙齒有足夠的空間擠進去。

 

最近身邊陸續有人去植牙,也不外乎因為蛀牙沒注意,最後整顆沒救了只好整顆拔掉,導致要花五六萬元植一顆牙。我也真的是因為這次的矯正牙齒,才驚覺牙齒真的很重要啊!雖然一開始覺得這是一筆巨款,也因為價格的原因,讓我遲遲沒有去矯正,但是現在想想,若我至少能活到60歲,那這項投資也還算值得。如果每天多花一點心思去刷牙、清牙縫,或許以後我連半顆牙也不用拔也不需要植牙了!

 

不知為何,突然想到以前國小中午都會放的刷牙歌。

 

你今天刷牙了嗎?

 

 


 

上圖沒戴牙套

下圖帶著牙套

121102  

121101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