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肯亞之前就應該寫這篇,拖到都已經回台灣一個多星期,依照我現在記憶力衰退的狀況,想必過不了多久我就會忘了一切,所以速速交代。

 

其實我從來都對非洲沒興趣,這一年非洲鬧得沸沸揚揚的伊波拉病毒也覺得應該離我很遠,對動物沒有太大興趣的我,沒研究過非洲到底有哪些動物,對於非洲最深刻的作品就是迪士尼的獅子王,而且是因為獅子王的主題曲很棒才喜歡的。

 

那到底為什麼我要去肯亞?

 

從綠地球離職後,我在一間非常小眾的旅行社上班,客人大多是對動物非常熱愛,且愛好大自然的人們。前陣子肯亞和我們合作的業者來台灣拜訪,我邊擔任翻譯邊苦惱,因為我對肯亞的地理不熟,那些地名對我來說簡直是無字天書,而且還搞不清楚那些地方的東南西北。

 

十月初得知有個機會可以到肯亞走一趟,老闆也放行,所以就決定參加11月份的肯亞之旅。雖然我很愛出國亂跑,但我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到非洲去,畢竟我不是個喜愛冒險犯難的人,也不是個大自然的粉絲,但機會既然來了,也沒有不接受的道理。於是我這個非洲門外漢,開始了一場肯亞的探索之旅。

 

首先上網查詢前往肯亞的相關資訊

1首先調查簽證

上了外交部網站http://www.boca.gov.tw/content.asp?CuItem=1054&BaseDSD=13&CtUnit=18&mp=1

沒找到什麼特殊的資訊,於是連結到肯亞的網站

http://www.magicalkenya.com/visit-kenya/visa-information/

找到需要的資訊,我們只需要辦一次入境,所以是美金50元。

這一點需要好好記住。

2當地的疾病,預防疫苗

查詢疾病管制署http://www.cdc.gov.tw/countryinfo.aspx?treeid=aa2d4b06c27690e6&nowtreeid=fb6a405b1d67aa69&tid=2B53FEEDECAD6E4E

看來看去我知道黃熱病疫苗是一定要打,其他的病就不清楚,但沒關係反正也是要掛旅遊門診,就一併問醫生。

 

其實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去掛旅遊門診,因為黃熱病的疫苗不是每間醫院都有,台北都是去台大醫院和馬偕醫院,我選擇去了台大醫院,還先預約掛號,但後來到現場後早就過號了,因為一天好像也沒很多人掛旅遊門診。

 

我把要去的行程地區列出來給醫生看,醫生說我需要打黃熱病疫苗和腦脊髓膜炎疫苗,還和我介紹預防瘧疾的藥。我是覺得瘧疾的藥該吃一下,但裡頭有很多選擇,有一周一顆的,每天吃的,價格有許多種,便宜的藥都寫的副作用好像會讓你整趟旅程渾身不對勁,所以我選擇最貴的副作用最少的Malarone,但其實我都沒吃過所以無從比較。

 Malarone的說明網頁http://www.drugs.com/malarone.html

醫生開處方給我後就先拿去批價,沒想到批了一個天文數字六千多台幣,原本我內心估價是五千,好險我當天有多帶一點錢,不過我內心著實震驚了一下,我還未踏出台灣大門就已經噴了六千三百元。批完價拿藥後前往注射室打了兩針,護士說會有副作用可能頭昏想吐等等,我覺得很緊張不知道等下自己的命運會如何,但其實那兩針對我來說完全沒副作用,我後來一直都活得好好的。

111901  

111903  

 

打完針後領到傳說中的黃皮書,黃熱病的疫苗可以撐10年,腦脊髓膜炎疫苗則可以維持3年效果。出國時護照要與黃皮書放在一起。結束了疫苗接種後還剩下一個任務,那就是挑選旅途中要閱讀的書,每次旅行我一定要隨身帶本小說,一方面可以打發時間,一方面則像是這趟旅途的主題曲一樣,以後每看到這本書時,就會想起旅途中的種種事情。

111902  

 

這次我選擇了和肯亞有直接關聯的小說『遠離非洲』還有他的第二集『再見非洲』,雖然還沒到達非洲就開始看遠離非洲有點好笑,但也讓整趟旅程更讓人期待了。殊不知到後來,非洲的一路上許許多多的狀況,讓我到現在都還沒能拜讀完整本作品。

111904  

 

肯亞的趣事,下回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洲 肯亞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