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被一位自稱是婊姊的丹妮小姐嫌棄,他說為何看了老半天還沒有走到野猿公苑,我爬樓梯到底要爬多久。所以我決定這一篇一定要用猴子的照片轟炸大家。

 

但是,我還是要再爬一下樓梯。

 102201  

看完噴泉後爬上山谷的另一端,走不了多走就到了售票處。成人票一張500日幣,我買完票後還疑心病很重地問工作人員,裡面還要爬多久,他說右轉就到了。好險他說的是事實,走進去後一堆猴子坐在路邊無所事事,抓癢的抓癢,吃東西的吃東西,沒半隻猴鳥我。

 102202  

(感謝主,看到這亭子就代表不用再爬了)

2010年的時候CNN報導了地獄谷野猿公苑,猴子在冰天雪地中泡溫泉的可愛模樣,讓許多歐美人士感到好奇,因此前往長野這地方只為了看一眼猴子泡澡。寒天凍地中猴子頭上還積著雪,泡在溫泉中享受的表情,真的非常有趣。大家可以看看CNN提供的照片。

http://travel.cnn.com/tokyo/play/bathing-apes-jigokudanis-monkeyfriendly-onsen-680871

 

但這次我去到長野,天氣還蠻熱的,當然也沒有浪漫的雪景,猴子看起來也很普通,所以遊客非常少,很難想像這裡冬天時擠滿了遊客。一開始只有我和一位洋人,兩個人在池邊和猴子對看。老實說猴子真的不鳥我們,我坐在他旁邊他也懶得看我。

 

以下用照片轟炸大家。

 102203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該怎麼走過去,結果就像平常那樣走就對了)

102204  

(地上好像有撒飼料,所以大家都吃得很起勁)

102205  

(連在水上都要吃)

102206  

(他們倆個大吵了一架)

102207  

(自閉猴,我和他坐在那很久一段時間)

102208  

(帶著一股憂鬱氣息)

102209  

(開心不起來)

102210  

(乾脆蹲在地上畫圈圈)

102211  

(就是不想理我就是了)

102212  

(冬天這邊可是大人氣)

102213  

(吃母奶的小猴)

102214  

(還是母奶最棒不用怕買到毒奶哈哈)

102215  

(很多情侶在那邊幫忙找蟲)

102216  

(有一種寫真集的感覺?!)

102217  

(觀光客開始多了起來)

102218  

(摔角?相撲?)

102219  

(他好像卡在石頭縫了)

102220  

(一邊泡澡一面玩手指)

102221  

(另外一位也是一面泡澡一面玩手指,是怎樣)

102222  

(我懷疑他有燙玉米鬚)

102223  

(他睡超久,我在旁邊看他一直不醒才拍的)

102224  

(當媽不簡單)

 

園區裡面有免費的公廁,還算乾淨。裏頭沒有任何飲食部門,只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店,賣的商品很陽春,不像一般日本觀光勝地琳瑯滿目的小玩意,但我還是買了幾張明信片。小屋內有放置桌椅,還有提供野猿的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那邊翻一翻。當天我去的時候大概只有十位遊客,我自己是花了大約一小時就晃完全部也拍完照了,由於不是攝影大師,隨意照照也就罷了。

 102225  

102226  

回程我決定走另外一條上林溫泉的道路。一路上有指標所以並不困難,但是在步行的半小時中只遇見了兩名遊客,走的當下還挺害怕的,畢竟看起來就是個森林啊,我還穿著詭異的西裝外套,實在不知道為何有人會來這邊洽公。走到出口處看見停車場、咖啡廳的時候鬆了口氣。當時很想去咖啡廳喝杯茶休息一下,但想到還有地方沒有拜訪完只好認命地找下山的公車。

 

102227  

(到底是人在修房子還是猴子在修啊)

上林溫泉回到湯田中車站這一段的交通我事先沒有查好,經過一間溫泉旅館時,在門口清理落葉的員工和我打了聲招呼,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我說在找搭回湯田中車站的公車。他拿著看似笨重地掃把領著我走到了車站,說是車站也只是一個超級不起眼的站牌,下一班是30分鐘後,而且居然已是今天倒數第二班。和他道謝後我一個人默默等著公車。

 

和來的時候一樣,車上只有我和司機大哥,一路開到了湯田中站。

 

地獄谷野猿公苑之旅結束了,沒有看到冰天雪地裡的猴子泡溫泉,但看見了互相抓癢、打架、耍自閉的猴子們,也遇到了許多好心指引我的人們。想到我在山裡穿著套裝害怕被謀殺快走30分鐘的場景,覺得自己真是荒謬到不行的旅人。我覺得猴子一定也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有人要到這裡來出差?

 

下一集,小布施。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