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要進入正題,猴子大軍。

 

 

公車到了『涉溫泉』後,我跳下車站在一個人也沒有的橋邊。橋上的燈籠大大寫著三個大字。整條路上沒半個人,我看見有個大大猴子泡溫泉的看板,於是往那走去,走近一看才發現只是當地的公共停車場罷了,溫泉街在正對面。

 102101  

102102  

102103  

涉溫泉在眾多的溫泉街中名聲並不那麼大,連許多日本人都沒聽過,台灣人不知道自然也是正常。我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才開始認識這條溫泉街。10月的正午12點左右走在溫泉街上,除了兩隻慵懶的貓,並沒有看見任何遊客。許多商店沒有營業,感受得出來是這邊的旅遊淡季。花了10分鐘找到了要拜訪的旅館,一切都比想像中還來的順利。

 

接待我的是位非常開朗有活力的女子,直接告訴我今天一位客人也沒有,你要怎麼參觀都可以。旅館雖然不大,但卻精緻溫暖,露天溫泉看起來也很吸引人,搞得我自己都想要來住看看。和她請教許多關於旅館和周遭景點的事項,並告訴她我下個目的地便是野猿公苑,不知該如何前往。她豪爽地說,現在旅館旁的這條小路還沒有封鎖,我開車載你去吧!

102104  

102105  

102106  

 

前往地獄谷野猿公苑的道路有兩條。一條是由涉溫泉這邊開車過去,約10分鐘的路程,但由於是蜿蜒狹窄的山路,每到冬天開始下雪時就會封鎖道路。另一條則是由上林溫泉區開始,由步行的方式約40分鐘可抵達園區。

 

在車上短短的10分鐘,我們聊了一些外國客人的趣事。她說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泰國房客並不知道溫泉是大家脫光一起泡,到了旅館之後傻了眼,說什麼也無法接受裸體眾人入浴,由於房間也沒有淋浴設備,最後工作人員只好站在澡堂門口幫她守著,請她15分鐘洗洗後出來。她說,這是她第一次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很多人無法接受大家一起裸體泡澡。

 

車子到了荒郊野外(笑)。再往前走個15分鐘左右就是地獄谷野猿公苑了,小心一點喔!她說。看了看四周,雖然荒涼地有些恐怖,但插著牌子上畫了幾隻猴子的圖樣搭配,想必是不會迷路了。道完謝後我便邁向未知的道路前往猴子的殿堂。

102107  

102108  

102109  

 

老實說看到那鐵棍組成的扶手,實在不知道爬上去後會看到什麼,不過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硬著頭皮爬了。走了幾分鐘後,在路中央突然出現一隻猴子坐在那,其實我真的嚇了一跳,雖然我知道我是要來看猴子泡溫泉,可是我不知道他會這樣單槍匹馬坐在路上等著我。他抬頭看了我兩秒,然後就自顧自地抓癢了,看來是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出發前我已經查詢過當地許多相關資訊,那邊的猴子不怕人,雖然都自由走動,只要你不主動干擾他,他也不會去攻擊人類。於是我嘴裡念念有詞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邊小心翼翼地從他身後繞過。

 102112  

我穿過了非常古老的建築物,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後樂館。後樂館是野猿公苑這兒唯一一間溫泉旅館,這邊的露天風呂除了一般的客人,有時也會有猴子跳下來一起泡,除了與猴子共浴外,有許多名人也曾到此住宿過。這木頭的質感感受得出是非常老了,裡頭的食堂透過玻璃看進去,一個客人也沒有,店外一位抽著菸的男子和我打了聲招呼,之後便繼續抽著菸。

 102113  

從後樂館的階梯走下,對面眼見就是野猿公苑了。但在爬上山谷的另一頭之前,先來看看地獄谷的噴泉。由於我是出差來到這兒,還穿著嚴肅的西裝外套,這一刻覺得自己真是莫名其妙。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觀賞,但噴泉還是賞臉地噴得很高。旁邊的管線看似有些雜亂,黃土泥沙也不那麼賞心悅目,但誰知道冬天的大雪覆蓋救了這兒,讓他變成美麗的奇景之一。

 102110  

102111  

(我剛剛才發現照片拍到了彩虹。)

結果我長篇大論還沒寫到猴子又一千字了,請下回分曉。

 

參考網站

涉溫泉http://www.shibuonsen.net/index.php

地獄谷野猿公苑http://www.jigokudani-yaenkoen.co.jp/

月見の湯山一屋http://www.tukimi.com/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