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居然又來到了中秋節。

 

暑假是旅遊業旺季,這兩個半月也平安的過完,大家也差不多要開學準備收心了吧?在換日線的兩端往返著,常常過著許多白晝或連續黑夜的日子,在些許混亂的時間區塊中,偶爾還是會想想生活到底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一直有在睡前閱讀的習慣,床上常常有三四本書輪流交替著看。最常看的不外是小說和一些勵志的心靈小品。有時候生活的步調太快,真的很容易讓人迷失了方向,或是忘記自己的初衷,但是總能在閱讀中,找回原來的那個自己。我也期許自己在30歲之前,能夠把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給想清楚,並在30代這稱不上年輕但卻還仍有元氣的10年,好好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在這行業,每天可以接觸各式各樣的同事、乘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文化背景,可能有些我覺得很酷、很厲害,也有可能遇到讓我無法苟同的人,但這些都沒關係,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命運安排我要來了解這個世界。或許我不算是個會在群體中大方表達自己意見的人,但是我總覺得我擅長偷偷觀察別人。這樣想起來雖然有些變態,但是觀察別人的確是我個人小小的樂趣。

 

總是在新年才開始展望未來一年的藍圖,現在的我覺得,每三個月重新省視一下自己也不錯。

 

今天的月亮又圓又亮。祝福你們都有個月圓人團圓,就算無法真的與所有愛的人團圓,也沒關係,那就過一個月圓心中滿足的中秋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