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亂牙的照片,可能會引響心情與食慾,慎入。※

其實已經默默戴了三天的第一副牙套。

 

總算等到人生第一副牙套,帶著害怕的心情去迎接這挑戰。到診所後醫生先拿出一個盒子給我,裡面有三副牙套,要照著上面1.2.3的順序來戴,軟硬度是由軟到硬,第一副和第二副是個戴一星期,第三副則是約兩星期,所以一盒可以戴一個月左右。最後要再給牙醫評估,看可不可以繼續戴下一副,總共大概有70幾副。

 

剛戴上去的時候蠻有異物感的,因為邊邊比較長,有些牙齦的地方會卡卡的,醫生就幫我修剪了一下。基本上自己戴和取下還蠻容易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戴著牙套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熱的,不然牙套是塑膠材質可是會變形的。所以吃東西前要先把牙套取下,吃完後馬上刷牙後再戴,這在外面是有點麻煩,目前我覺得最麻煩的是在飛機上,因為工作很忙,有時候沒時間刷牙,我乾脆就不吃了。

 

第一天下午開始戴,一切都還好,但第一次把牙套拿下來吃東西的時候,牙齒感覺軟軟的有點酸,很難咬東西,快要瘋掉。第一天晚上也因為戴著牙套睡覺非常痛,差點整晚都失眠。但沒想到到第三天的時候突然就無感了,一切又回復了正常,聽說每盒的第一副都特別痛,現在已經大概感受到它的威力。

 

這種隱形牙套一天24小時中最好要戴21小時左右才會有它的效果,所以吃完東西後最好馬上去刷牙戴上。因為戴上戴下太麻煩,我現在都採取一次吃很多來囤積的策略(什麼爛策略哈哈)。還有蠻神奇的一點,才戴兩天的時候,有天我用牙線清理牙齒,原本犬齒那窄到不行每次牙線都進不去的牙縫,居然默默大開門戶,沒想到才兩天就有如此驚人的威力,怪不得我晚上痛成這樣啊。

 

這種隱形牙套真的看不太出來,如果我不說,沒人發現我在矯正牙齒,只是我上班時需要血盆大口的口紅,沾染到會很麻煩,目前還在想辦法調適中。第一個月的牙套周記到此,四周後見。

 

照片上為沒戴牙套的亂牙,下為戴著牙套的亂牙。

062902  

062903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