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外雙溪的我們,哪有一天會想到,有機會一起站在這個夢幻的國度。


利用工作中的連續假期,又回到了東京。旅途中見了許多想念已久的好友,一路從飛機到地面,從成田到渋谷,感謝人生中曾經與你們相遇,不管是新嘎波的同事、神奈川的台灣留學生,還是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學弟妹。人生的際遇,無法安排也無法強求,但每一段的相遇都有它的道理。

常常感謝命運的安排,讓我們有同一個學號結尾,讓他成為我大學時代的直屬學弟。我的直屬學弟是一位很可愛、很溫暖的人,雖然我看似是他的學姐,但後來想想,有時倒是被照顧的那一個。我可以和他聊我的內心話,也可以聽他講一些無聊話,雖然畢業後我們也不是特別常聯絡,但每年還是會見個兩三次。他總是會在見面時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在我不爽罵人時,陪我一起跟著罵。

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學弟和朋友相約在後樂園。看著東京市區內無趣的小型雲霄飛車,三個人異口同聲地說:「還是迪士尼好。」我們三人面面相覷,莫名其妙地臨時決定前往東京迪士尼。

晚上六點半,我們三人站在迪士尼。時間退到七年前的這時候,我們三人站在外雙溪。我們哪會想到,未來會一起在迪士尼玩鬼屋和看遊行。

迪士尼之旅的最後我們決定搭人氣很旺的太空山。當我們三人都搭上車,準備出發前往浩瀚宇宙時,工作人員廣播,因為系統故障太空山今天營運到此為止,真的很抱歉,把坐在車上的我們請下去,一路道歉。但我們,卻笑得很開心。

因為沒搭到太空山,我反而再也忘不了太空山。人生中的不完美,反而成為旅途中美好的風景。許多小瑕疵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生中誰能和你分享這一切喜怒哀樂。

夜晚的迪士尼風很大,但看著身旁的好朋友,似乎能確信,人生雖然不盡完美但我們仍然充滿著期待。因為那些溫暖的人,總是在你身旁陪伴著你。

“When you believe in a thing,believe in it all the way,implicitly and unquestionable.”Walt Disney

(照片攝影於東京迪士尼)

06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