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從巴黎的早晨回來。這五天到底過了幾個白天?



九號早晨,一封簡訊傳來。待命的班表被改成當晚出發去巴黎。我是個沒去過法國的法國白癡,去銀行換了點歐元和用公司給的禮券買了本法國旅遊書,就這樣出發了。

經過十三小時的飛行,到了巴黎又是早晨。拖著行屍走肉般的身軀(我不管在哪個公司工作都注定要當行屍走肉…),就去探索巴黎的真面目。這兩天去了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巴黎迪士尼…的外面。巴黎的天氣變臉比生理期的女人還快,五分鐘狂風暴雨、五分鐘放晴艷陽天,大風颳得我活像個瘋婆子,景點到處都有非常明顯準備要偷我錢包的扒手集團。美到不行的建築,加上藍到不行的藍天。街道上的尿騷味,火車站更濃的尿騷味。

巴黎,真是個矛盾的城市。

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以後再一一攻破吧。連續兩天回到旅館看到台灣帶來的泡麵,都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吃。能在這昂貴的城市吃到來一客,我是何等的幸運。突然發覺,我不但依然是行屍走肉觀光客,而且還持續在寫平民日記。

眼睛看到那些美好的事物,真的會讓我們的心靈滿足。但在那遙遠的地方旅行的時候,我知道能讓我如此滿足的,是因為我有著溫柔的後盾的家鄉台北。當飛機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這一秒或許是整趟旅程最完美的一刻。

I’m Home.

(照片攝影於艾菲爾鐵塔前)

(2014/05/14)

06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