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每次一有back to back(也就是連續兩天的班),我就會生場大病。


但空服員生病是很麻煩的,是否請病假有非常多因素需要考量,這實在是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解釋。總之就是,雖然我開始感冒了,但我還是飛去了天津,在天津停留的兩晚咳到肺都快出來了。但這次的天津班我是非常期待的,因為我和之前的一對老夫妻乘客相約了要一起出去玩。

話說我和他們的緣分不淺,他們天津來回航班剛好都在我執勤的飛機上,又正好回程的天津航班因為大霧轉降北京,讓我們有非常多機會聊天。兩位道地的天津人,他們來過台灣也非常喜歡台灣,也因此對彼此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一開始和他們交談,是我看到他們站在機艙內走道上替彼此照相的樣子,我過去和他們說,讓我替你們拍張合照吧!然後他們聽我講的中文非常標準(?!),就說你應該不是新嘎波人,你打哪來的?開啟了他們台灣之旅的話題。第一次的相遇是偶然,所以我們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但是第二次的相遇真的就是有緣了,最後我們留下了彼此的電子信箱和電話號碼,雖然我不知道60多歲的人有沒有常常使用電子信箱,但最後是他們主動寄第一封信給了我。

這對恩愛的夫妻在電子郵件裡常常和我分享他們旅遊的故事,也每次都盼著我能再飛到天津和他們碰碰面,無奈之前三個月都陰錯陽差無法相約。這次總算是能見到了,看見一對老夫妻坐在旅館大廳等著我,瞬間真的覺得好溫暖。他們開車替我導覽天津,帶我們品嘗天津美食;第二天更請我們去他自己家裡,煮了一桌菜給我們吃。我生病感冒,他們兩老比我自己還要更擔心,直說要帶我去看醫生。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有些人我們就是一見如故。叔叔是天津財金大學的教師退休、阿姨是公務人員退休,這次我也見到了他們的女兒,是位活潑健談的大姊姊。我很開心那時候我主動幫他們照了相,讓我有機會認識了道地的天津人。

雖然有時候,少數的乘客並不好服務,但我仍相信在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仍然擁有一顆柔軟的心,善良而且熱情,而我也希望自己是那其中的一個。

(照片為我這輩子第一次吃乘客煮給我的菜)

(2013.06.20)

060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