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幾個星期。



這兩個多星期很忙(著玩),放完了我年度的大假,又回到機艙開始賣便當的廉價空服生活。年假我回到了台北,見了超級可愛的小姪子,小嬰兒真的好小好可愛啊!日本的同事也來台北找我玩了兩天。我就在天龍國當了兩天假歪國人,去逛景點。台北結束後我飛到東京,找了日本同事,整個假期行程非常的滿,但該見的都見了。

放假最討厭的就是最後一天要搭飛機回新嘎波的時候,每次要回新嘎波我心中都千百萬個不願意,不知為何我無法愛上新嘎波,完全不是李大仁說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是我真的不會愛你,哈哈。現在每天都在倒數回到天龍國的六個月,無法想像我年底已經可以躺在我溫暖的公主床上了。但想到年底就無法寫新嘎波平民日記,只能寫平民日記還是會有點惆悵(雖然說這邊根本也沒在寫新嘎波的事情)。

最後和大家分享些新嘎波人的獨特語言。

雖然我們都是龍的傳人,但是我們的中文有時候不太一樣,搞得我剛來的時候一頭霧水。以下舉例:
(買便當的情境)
店員:吃的嗎?
我:對啊要吃的。(心裡想:買便當難不成是要喝的)
(店員把我選的菜裝進內用的盤子)
我:不好意思我要打包Take away 
店員:你剛剛明明說要吃的(翻白眼ing)

◎在新嘎波,外帶:打包,我要一包,我要兩包… 內用:吃的 (我新嘎波同事告訴我,這是『我要在這邊吃的』簡稱!)誰知道啊啊啊啊啊。

(照片為日本成田上空,是一個晴朗好天氣)

(2013.6.11)

060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