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待命很好運的被叫去飛東京,因為是自己想飛的地方,所以很開心。


每次在東京停留僅有的一晚對我來說十分珍貴,永遠都有好多事情想做、好多東西想看、當然也有好多東西想買。必去的是成田市的Aeon,裡面可以吃到久違的日本料理,也可以逛日本的書店,每次我都會在書店買一本書回來念,當然因為我很懶惰,所以一本書可以看個一兩個月。


最享受的事情是在飯店的浴缸邊泡澡邊看書,泡完出來熱呼呼的時候喝瓶野菜生活100。這次在書店隨便買了本書,書名叫做『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であった心温まる物語』是曾經在東京迪士尼工作過的人們合寫的一本散文集,裡面分享了他們在迪士尼所看到、受到感動的點點滴滴。我特別喜歡第一篇裡的最後一段話「『毎日が初演』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のキャストとなって最初に教わった言葉です。私たちにとっては毎日のことでも、ゲストにとっては初めての体験かもしれない。初舞台のあの新鮮さを忘れないように、という意味が心から理解できたそんな出来事でした。」大意大概是每天雖然在迪士尼都做著相同的工作,但是來玩的遊客卻有可能是第一次來到迪士尼,這邊的事情對他們來說都是首次體驗很新鮮的,所以我們也應該抱著每天都是首次的演出這樣的心態來工作。


雖然我一個星期可以搭三四趟飛機,但的確有很多人是首次搭飛機,對他們來說是嶄新的體驗,或許有點緊張、或許有點興奮,想到這就覺得上班不賣力點不行了。那天從成田回新嘎波的路上,雖然路途有點遙遠很累人,但一直想到書上寫的那段話,就覺得不管怎樣,還是想讓乘客留下開心的回憶。

雖然廉價航空能給旅客的不多,但希望在有限的資源裡面,還能讓乘客覺得這是趟廉價但是卻舒適的旅程這樣的回憶。


(照片為成田Aeon外馬路邊的小野花。就算是路邊的野花也是盡力開的可愛讓人賞心悅目,是晴朗悠閒的午後)

(2013.05.22)

060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