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班在飛機上巧遇了英文老師,也在東京和以前一起留學的韓國姐姐見面。我們一年只見面一次,但每次都能非常開心的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韓國姐姐說,真好,好險你有辦法這樣因為工作飛來東京找我。我想想,是啊,能夠這樣免費飛來東京並待上一晚的工作並不常見。最近漸漸有點開始喜歡這份工作了。



高中時期的我,英文模擬考只考了2分,因為複選題的倒扣,把我僅存的10幾分全都扣光,還有1分是英文作文的標題得來的分數。那時如此痛恨英文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能和外國人做朋友。



我一直都覺得能和不同語言的人溝通簡直是不可思議。但後來我發覺,雖然我的英文仍然很破、日文也僅能用有限的詞彙來溝通,但在這個世界上,人的心都是一樣的。曾經那個如此痛恨英文的高中生宅女,是絕對不會想到我未來的人生是這樣!



人生的際遇很奇妙,我們不知道下一秒會碰到誰,也不知道有哪些人我們仍然有再一次見面的可能。突然想起日本人常常說的『一期一會』,人的一生中,和對方可能只相見那麼一次。所以可能因為如此,每次能見到在海外的朋友,總是特別興奮吧。



所以不管開心的時候、生氣的時候,我都提醒自己,一期一會。



(照片為拉拉熊在東京的10周年展覽內作品)

(2013.05.03)

060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