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發生很多爛事,但爛事越講真的心裡會越肚爛,所以就不在這邊說了。昨天晚上已經把朋友叫出來和我講爛事講了四個多鐘頭,該吐的苦水也差不多吐了,畢竟霹靂星球已經爆炸了瑞凡也回不去了。


撇開爛事,我想分享飛機上的小事。

每條航線的手提行李都有它的特色。

澳洲線:每次從遠方看到都令我驚恐無比的背包客背包。打工仔們總是背著超重超大的背包,就是背包居然還可以高過他的頭!這種包的形狀很難掌控,一放進頭頂置物箱後,常常其他人的東西就完全塞不進去了,比登機箱還難搞。

曼谷線:新嘎波人去曼谷總是會血拚我能理解,但那大包小包真不是蓋的,我目前還沒有研究出來包裡面終究是裝什麼,但能確定的是,每次包都滿到霹靂星球要爆炸了。

新嘎波-台北線:我研究很久最後分析的結果是,李鵠餅店和新建成餅店真的不是蓋的,每個人買個五六盒,偏偏那些盒子加起來也是很難搞,餅又不能倒著放,又不能壓,每次我喬行李的時候,大家就會很緊張兮兮地站起來關切餅兒們的狀態。

東京-台北線:這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基本上日本人都是拿一個比A4還要小的包就上飛機了。兩手提大包小包的絕對是和我拿同一本護照的逮完郎!必買的產品是白色戀人東京香蕉蛋糕北海道薯條三兄弟。因為我姪子真的很想吃薯條三兄弟,但每次登機口旁邊那間免稅店的三兄弟都會被逮完郎一掃而空,所以我飛了快半年,都輸給了逮完郎旅客,連一盒薯條三兄弟都買不到!畫面跳回機艙內,我每次都很盡力地把大家的東京香蕉給排好,盡量讓他們能多塞就多塞,但沒想到我真的栽在東京香蕉手中。

有一次我正要幫忙關置物櫃的時候,一位乘客的大袋子裡至少放了10盒東京香蕉,然後他亂亂放,所以說時遲那時快…..一盒12個入售價1500日幣的東京香蕉,就這樣不偏不倚地砸在我臉上!!我那時候真是糗翻了,周遭的人都突然不說話看著我,但我瞬間覺得人生有夠妙,我知道牛頓被蘋果砸過,沒想到如此平凡的我也有機會被東京香蕉給砸!!結果我突然在乘客面前噗哧笑了出來,東京香蕉的主人馬上站起來向我道歉,順便把他的東京香蕉給撿起來,雖然有點驚慌,但可能看我自己在笑不知道什麼鬼,所以也緩和了氣氛。

我只跟他說,沒關係,但下次袋子要綁好,不然等下打開又會砸到人。其實我內心真的很疑惑,台灣人糾~竟~有多愛東京香蕉?看見許多乘客一次買了20、30盒,難道沒有吃過banana嗎?

不過我真的很慶幸砸在我臉上的只是東京香蕉,而不是一串台灣芭蕉。

(圖片擷取自Tokyo Banana官方網站)

(2013.04.19)

06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