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飛了一趟轉機等很久的瀋陽班,再一次感受到奇妙的大陸班。



這次的主角是H7N9。雖然已經飛到住大陸天數和住新嘎波天數不相上下,但組員們還是非常擔心禽流感。我們的海底撈狂吃團已經從天津進化到連瀋陽都要吃,一開始說不要吃雞,有人說應該也不要吃蛋,最後說牛也最好不要吃,豬就不用說了有人是回教所以不能吃豬。其實我默默覺得不然吃素好了,如果照這個邏輯來看。但好險最後我們還有很多海鮮可以點,所以變成了真正的海底撈。

因為在大陸停留的時間長,唱K、吃鍋、逛街樣樣都可以來,我還趁機吃了一碗鮮芋仙,但在大陸賣的價錢實在很貴啊!都要台幣一百起跳,我想對當地人來講應該是蠻貴的,但對我這個懷念家鄉味的宅女,當然一百也是要花。

這次已經宅到完全沒有搭車到其他地方,整整兩天活動範圍都在旅館周遭步行15分鐘之處,我想下次瀋陽我要挑戰宅女極限,看看能不能只去步行5分鐘以內的地方!老實說飛瀋陽,我還情願去天津,但說實在話,天津不管怎樣也比不上飛東京,哈哈。

我覺得對岸同胞很有趣,他們都有固定想要問的問題,我可以幫他們排個排行榜兒:
1. 你們這台飛機可以裝幾個人?今天總共載多少人?
2. 飛機的型號?
3. 我們現在在誰的領空?
4. 幾點到目的地?
5. 我們飛多少公里了?一小時可以飛幾公里?
6. 這航空公司哪一國的?
7. 這椅背要怎麼倒下去?
8. 你中文講真好,打哪來的?

以上都是超常被問到的Q&A,但有幾題我實在無法回答,小的我只是個空服員兒不是機長啊!有些東西太專業了,我整個被問倒。有時候乘客指著窗外的一片海,問我是不是渤海,我真的覺得大家都很優秀,渤海從我念高中之後好像就再也沒聽見這詞了!老實說我也想當個小博士回答大家問題,但小的我才疏學淺,最後只能告訴大家救身衣的使用方法,哈哈,但最近大陸航班的乘客都對我身上的救生衣很感興趣,在我檢查安全帶是否繫妥的時候,紛紛提出問題,其實我覺得挺好的,這些東西不清楚就該問。在我還沒受訓之前,我也只是個普通乘客,其實我看了幾百次華航的安全設備示範影片,但我只注意到左邊的男性空服員很帥氣,講的是一口很厲害的英文,其他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氧氣面罩會自動落下,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從哪裡落下!

所以乘客忽略或無視我們安全示範的態度,我完全都懂得,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如果現在有乘客問我這些相關問題,我都很開心能把我懂得盡量告訴他們,畢竟這就是我們這份工作的主要任務啊。廢話了一堆,我只能說,大陸航班真是有歡笑、有機智問答、有換不完的位置、有一發不可收拾的廁所的奇妙航班。酸甜苦辣應有盡有,當然也有窗外那看不膩的美麗景色。

(2013.04.17)

06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