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內去了一趟雪梨、兩趟天津,中間完全沒放假,每次回新嘎波都是躺一下又要去機場了,果不其然我還是破病了。


前天開始在天津的旅館躺了兩天,不要說觀光、連超市我都沒去了,全身無力外加有點發燒的傾向,今天開始則是喉嚨痛到不行。當我宣告我疑似生病的時候,所有的組員紛紛拿出身上的藥,實在是各式各樣琳瑯滿目,可見做這行的各個都是藥罐子(?!)。吃完據說很有效的感冒藥後,我就昏沉了一整天,但老實說我情願在旅館昏沉,也不想在新嘎波我熱得要死的租屋處養病。

不過最近的飛行有逐漸變有趣的跡象,認識愈多人,飛行就越有樂趣,這大概就是小公司的好處吧!在外站有可以一起逛街的朋友、一起打電動的朋友、一起吃飯唱歌的朋友,讓上班不再那麼無聊可怕了。

題外話,看到台灣的某條新聞,講到空服員不幫忙搬行李,讓客人不開心。真的是蠻莫名其妙的,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有辦法帶這麼重的行李上飛機,你應該就有辦法自己放上架子吧?如果重到抬不起來,真的不應該帶上飛機,因為頭頂上的置物櫃也有限制載重。好幾次因為客人的行李過重,在起飛的時候櫃子自己打開,因為實在太重了!這樣真的蠻危險的,如果行李掉下來砸到別人的頭怎麼辦?

每次我看到需要幫助的客人,我當然會和他一起把行李放上去,但有時候忙得焦頭爛額,總是會有客人一屁股坐下,當我經過他旁邊時,他說:「ㄟ,幫我放上去。」當我看到他比我還壯兩倍,但包包比A4還小,我真的想請他高抬一下貴手,如果每個人的包都要我們來放,真的會來不及按時起飛。

雖然有貴手都抬不起來的客人,但有時候也會遇到超好心的客人,看到我幫別人喬行李喬的滿頭大汗,自動站起來幫我一把,和他道謝甚至還回我「沒什麼,我的榮幸」,好險老天爺還是會派幾個天使暗中幫助我。

不過這話題似乎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也不是什麼新聞了。現在抱怨歸抱怨,明天上班又要繼續和一堆過重的手提行李奮戰了。

(2013.04.06)

06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