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提過上百次,每次我到天津都要吃海底撈。


當然,海底撈不是天津名產,而是全中國知名的連鎖火鍋店,東西好吃、服務也是好的有名。我去過許多次,從來沒有一次覺得他們服務不好的。而且我覺得其中最厲害的是,我也從沒有感受到,他們的服務好是被逼出來的。我仔細想想,不知道是他們的人資厲害會選人,還是這間公司的訓練很優秀,把大家都訓練地這麼好。

有一天,在我們桌邊服務的阿姨實在是態度太好了,她是一位年約五十歲總是笑臉迎人的服務生。因為實在太喜歡她,我在快離開的時候問她,有沒有意見表可以讓我填,因為服務實在太棒了。可能從來沒人問過她這問題,她愣了一下,接著說:「哎呀,我們這邊沒有意見表這種東西。服務好,這本來就是我們應該做的呀。謝謝妳。」說完之後很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在想,她一定很熱愛她的工作。

一個人對工作的熱忱,其實旁邊的人也是會很清楚感受的到。生活在台灣的我,可能從來不曾感受到獲得一份工作是有多麼的不容易,但生在大陸幾億人口的人們,相對來說能有一份穩當的工作是困難了點。每次看見別人,再想想自己,雖然每個人的人生本來就不同,但我還是在他人身上學習到很多。就算只是講過幾句話的萍水相逢陌生人,我想也是上天安排,想讓我了解並認識這個廣大的世界吧。

這就是我的海底撈食記。

(2013.03.18)

06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