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天津停留了兩個晚上,所以休假時順便去了趟北京。


北京的味道是很不一樣的,上一次去北京,至少15年以前了吧。老實說,記不得了,忘記了那邊的氣氛和景象,只記得在天安門廣場熱死人的夏天。站在故宮門口,突然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想著,五、六百年前的人們,就是在這邊行走著,上演著宮廷劇的戲碼,有點不可思議。

常常我在想,雖然學生時代我的歷史一向都很差,皇帝的順序也記不得、年代也從沒牢記過,但經過這幾年到處亂走亂看,也在不知覺中學會了許多東西。雖然古語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沒有辦法完全贊同,畢竟我不是能夠行萬里路的人,但親身經歷親眼看過,的確是讓人永難忘懷。

雖然老實說,和其他同事比起來,我並不是特別熱愛這份工作。但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能四處走走看看,用世上的美景安慰我熬夜上班的辛勞,讓短暫片刻的自由,忘記我在機艙內和便當奮戰的時光。人的一生在年輕的時候能有這樣的體驗,好像也不錯。

(2013.03.18)

06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