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從三天兩夜的瀋陽回來了。第一次的瀋陽,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


很意外的和會中文的日籍妹妹一起飛,真的好開心,我們一起去看了不太便宜的東北二人轉、小小瀋陽故宮、張學良的家,每天維持大吃大喝肚皮快撐爆的生活。跟澳洲航班比起來,我真的很享受飛大陸的航班。

雖然我很不想要這麼講,但我覺得我和柯南還有金田一有差不多的體質,那就是所到之處都會有不太好的事情發生。美國遇上搶劫、泰國遇上紅衫軍、東京遇上311大地震,沒想到這次在瀋陽也有意料外的事情。抵達瀋陽的第二天早上,我正準備換衣服要下樓去吃早餐,忽然聽見一聲巨響,我身旁的窗戶玻璃震了超大一下,感覺有點搖晃,我那時候大喊說「該不會是地震吧?」我真是個極度害怕地震的膽小鬼,腦海裡突然想起四川大地震!日本妹妹說,好像不是呢。

我們下樓去吃早餐時才發現,旅館外的大街上濃煙密布,已經有10幾台消防車和救護車在那兒了。那是瀋陽最熱鬧的街道之一,但是整條街都給封閉了,原來是因為施工時候工人剪錯管線,把煤氣管剪了,旁邊剛好又有火在燒,結果就氣爆了。附近的車子車窗都給震破了,也有一些人受傷。那天一直到晚上我回飯店,整條街都還是封閉而且還在整理。

我想我可能永遠都會記得瀋陽的大爆炸,還有飛機快抵達瀋陽時,我看見了疑似長白山的地方。

 

(2013.03.06)

06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