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雪梨回到新嘎波時已是清晨四點,回到家洗完澡躺下已經是早晨六點鐘。當天晚上我十點半出門,準備前往天津,所以我覺得,這個工作真的是蠻瘋狂的。

 


沒想到除了雪梨的stay加長外,老天爺又給了我一個小驚喜,除了原本班表上就有好友外,連我在家休假的室友,也被公司打電話來問能否幫忙這天晚上的天津航班。通常日本人是不飛大陸線的,因為之前釣魚台問題吵得沸沸揚揚,怕日本人留在大陸過夜不太安全,所以很少會排日本組員去大陸,不過最近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好像也沒那麼講究了。

我室友知道我在那班飛機上,而且聽我說海底撈的美味不下百次,所以她決定跟隨我一起去天津。於是這趟天津變成我們的小旅行,我們一起踏過天津的街頭,也一起品嘗了從不讓我失望的海底撈。當然我也帶她嚐嚐糖葫蘆的美妙滋味,她讚不絕口直說應該要去北海道開間糖葫蘆店。

這是她第一次去中國,她很訝異中國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街道也還算整潔,雖然公廁的確是很嚇人。不過我很開心,因為一次天津之旅,讓她至少看見了中國真正的樣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雖然我也既沒讀過萬卷書也沒行過萬里路,但我相信很多事情,我們還是要親自去看看,不然永遠都不知道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2013.2.25)

06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