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霧霾天,加上零下的氣溫。


雖然去過大陸好幾次,但是天津是頭一回。又是一個讓我驚奇的地方,有著歐式的建築,有北方人的直爽,當然也有讓我不意外的插隊人們。其實我對於在大陸旅遊沒有太多壞想法,除了外頭的公廁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其餘的,都挺不錯的。


托公司往來天津沒有每日航班的福,就這樣在高級旅館享受了三個晚上,是說,若每個航點都能這樣,這工作真是世界最爽了。


這次的天津之旅吃了很有名的海底撈,太好吃了,服務太好了,好到讓我有點嚇到,吃完火鍋還做了免費美甲。看了美麗的夜景,雖然夜晚是天寒地凍。也去了極具中國風情的古文化街,但那條街上和我同姓的人也太多,什麼泥人張、張仁果、麻花張。每天晚上看舞林大會是我最佳的休閒娛樂,這是我第一次看,但可能太久沒看中文節目,看得津津有味。但我喜歡裡頭的一句話,越嚴厲、越美麗。


天津的故事因為有三晚,好像說不完。最後和大家分享個天津俏皮話:武大郎放風箏,意思是出手不高。因為武大郎身子矮,手也不如別人長,所以出手當然低了,可以用來比喻有些人很摳很小氣的意思。

(2013.01.18)

06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