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記錄一下,只要去首爾應該沒人不去的世宗路一帶。

 

宅女我認識的韓國全部都是從連續劇裡看來的(無誤),平常就只是會注意那些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場景,對韓國的歷史文化完全沒有任何研究,所以要我寫,也寫不出什麼重點。還記得去年的時候,紅遍大街小巷的兩齣穿越時空大戲《仁顯王后的男人》和《屋塔房王世子》我都默默看了好幾遍,我發現古代飽讀詩書的男人比現代的富二代還帥一千多倍啊!回到今天的重點,在仁顯王后的男人中,第一集就使用了倒敘法,男女主角在光化門相遇擁吻,雖然因為倒敘法總是會讓人一開始摸不著頭緒,但那時候我只覺得,這門也太美了吧!後來才發現是我好幾年前就去過的光化門。

 

兩星期前因為工作又去了首爾,決定一定要拜訪夜晚的光化門,果然還是非常美麗,和連續劇中的一樣美,只可惜沒有金鵬道這樣的帥哥在旁邊陪。其實光化門就是大名鼎鼎的景福宮的正門,因為景福宮的參觀時間是以白天為主,所以很多遊客可能就錯過了光化門晚上的美景。

 

讓我們先來看看仁顯王后的男人中俊男美女在光化門前相遇的畫面。

 inhung1  

實際的光化門夜晚的模樣。

 13071101  

其實光化門一帶晚間還蠻值得逛逛,除了光化門外,前方的光化門廣場、世宗大王和李舜臣將軍的雕像,以及清溪川的夜晚也十分美麗,夏天的夜晚在溪邊漫步,也是不錯的選擇。

 13071102  

李舜臣將軍。

13071103  

晚間的清溪川不少人在泡腳。

 

我覺得光化門這一帶真的規畫得很不錯,能夠在市中心開闢一片讓人能夠輕鬆散步的地方實在不容易,雖然一旁是首爾的繁忙交通幹道,但是卻不會讓人有壓迫感,今昔交錯的建築,讓這座城市增添了點古代的氣質。其實首爾的夜晚並不是只有東大門買到手斷掉,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來這一帶走走看看。

 

交通也很方便,只要搭地鐵五號線(紫色),在光化門站下車就到了。基本上地鐵站的出口也都有中英文指示,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沒有任何障礙,不過地鐵站總是轉車轉到讓人走到鐵腿,記得穿雙好走的鞋才是。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