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開始飛新的點韓國首爾,所以對兌換韓幣方面也做了一下功課。

 

以前去韓國自助旅行的時候,是特別跑去梨泰院那站換的,但後來發現如果沒有特別想去梨泰院逛的話,在明洞換是比較方便,畢竟大多數人必去明洞。根據網路上的眾多神人分享,我也順利找到了匯率不錯的換錢所,在這邊就再次整理介紹給大家。

 

首先,非常簡單就是搭地鐵到明洞站。

 13062901  

再來,沿著指示找到5出口。

 13062902  

出口走出來後會看到街道長成這樣,就沒錯了。

 13062903  

13062904  

直走約不到一分鐘在你的右手邊會看見一間舊舊的便利商店後(不是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已經倒了,換成一間叫做CU的便利商店)右轉,走不到一分鐘後會看見你的右手邊有『韓國漢城華僑小學』黃黃橘橘的建築,很好認。

 13062905  

繼續走下去的左手邊有個轉角,你就會看見大使館換錢所,相當好找。

 13062906  

和大使館同一排就有著傳說中的『一品香』,還沒走到地下室就可以看見本日匯率的告牌,可以和大使館比較一下,看看怎麼換比較划算。

13062907  

13062908  

 

 

大部分的人建議把台幣換成美金後再來換韓幣,但匯率這種東西也是每日波動,因為我是數學白癡,所以實在不太會算。不過就近期(20136月中)的觀察,至少如果在台灣換韓幣是1:35.4左右,但在韓國可以換到1:37.8,所以就算不先把台幣換成美金,基本上來韓國換也還是划算的。我去的那天大使館的美金匯率是1:1150,一品香則是1:1151,基本上沒有相差太多,但當然差那0.00000001窮苦的我還是會選擇多走兩步去一品香換。另外,新幣的匯率也不錯,如果你像我一樣薪水是新幣的話,可以直接帶新幣來換成韓幣,898已經算蠻不錯的,雖然我有聽說過有人換到1:900,但實在不知道那地方在哪。

 

在韓國換韓幣是匯率比較好,但大家還是不要忘記,出門前或在韓國的機場先換一點,畢竟到明洞的車票還是要先用韓幣來購買啊。

arrow
arrow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