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很久沒有更新了,我也一直覺得自己實在太懶散,所以我決定最近要好好開始整頓這荒蕪的部落格。

我發現我是忙著在玩耍,但每天都非常的充實。從最近夢幻的東京航班開始說起。台北-東京的航班上,我遇見了我在台灣補IELTS的英文老師!想當年他還是受到廣大學生喜愛的肌肉澳洲男,記得我第一次被他教的時候,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我就是英文白癡本人,完全不想和他有眼神的交流,畢竟那時候我仍然是青春洋溢的大四啊

 

從澳洲念完書回台灣後,因為還有剩好幾堂課可以上,我又默默回去補了IELTS,但只上會話課,因為我已經不需要考試了。那陣子我挑了冷門時段的冷門教室,於是常常和肌肉男一對一小班制教學,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有了和他聊天的機會,因為從前根本就是無法溝通。

 

從台北上飛機到東京的洋人不多,所以我一眼就認出他了!但因為起飛前我們的工作也很忙碌,所以沒有過去和他相認,直到我發入境日本的表格的時候,我把表格拿給他然後說XXX最近好嗎?他眼睛睜的超大,不斷的重複oh~ it is crazy!!洋人的表達方式真的很誇張。因為我的台北航班不多,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巧遇自己認識的人!

 

不過最令我開心的是,老師不是只有記住我的臉而已,他還問我之前去日本唸書的事情,他真的都還記得我,太感人了。

 

有了好的開始,整趟東京飛行都是那麼的順利。心情好的時候,就算一整個晚上沒睡覺,我還是打起精神一個人前往東京。雖然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的電車上,我一個人靠著電車的牆邊睡得亂七八糟,我想日本人看到我睡得東倒西歪應該都嚇傻了。但對一個從晚上十一點上班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十一點才下班的人來說,睡到嘴巴大開也是非常正常的。

 

這次到東京是為了和以前一起念日文的韓國姊姊一起看拉拉熊的十周年展。沒想到拉拉熊他居然十歲了,不過Hello Kitty都已經是快邁入40大關的超熟女了,所以也沒啥好意外的。見到韓國姊姊的時候,真的覺得這份工作真好!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見到住在海外的外國朋友,能這樣自由的來去自如,大概也只有這份工作了吧?我們一起看展覽、喝下午茶聊天,仍然像學生時代一樣那麼快樂,聊了很多外國人在日本生活的酸甜苦辣,雖然她的生活並不容易,但堅持要請我喝下午茶。

 

要回家前我跟她說,陪我去樓下的熟食區買晚餐吧?她看到看起來美味的便當,我說,好那我要買。結帳後我把袋子遞給她說,一個人在東京很辛苦吧,晚餐要好好吃飽!她明白我的心意,所以也沒有推辭開心地接受了。我想好朋友就是能這樣,互相領會彼此的心意吧!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當然不夠我們聊完全部的事情,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永遠都可以有『下一次』的約定。

 

 13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