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像現在這樣敲著鍵盤,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由於今年開始常飛大陸線,愛逛書店的我,突然想看看自己的書在大陸的模樣。上網一查,發現原來去年已經出版了第二版了,只是大陸那邊的出版社是不會主動和台灣這邊說的,所以我一直不知道有這件事情。飛天津的時候到了飯店附近的一間書店,旅遊書專區找了找,同書系的書在書架上,但卻不見我的那本。去櫃檯詢問,店員說賣完了不知道何時才要進貨。老實說,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開心的是有人買我的書,難過的是,我真的很想看一眼新的封面長怎樣。

 

又一天飛到了瀋陽,在飯店旁的小書店一樣沒有賣,但飯店的櫃台告訴我這附近還有一間非常大的書店,只要步行15分鐘就到了。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零下五度的街上走著,究竟今天能看到我的書嗎?

 

我到了旅遊書專區,找了找,沒找著。去櫃檯詢問,他說:「有啊,在架上,您再找找吧!不然就叫那邊的店員給您找找兒!」我半信半疑地又回到了旅遊書專區,這次我一本本的找,沒想到,還真的有,而且有三本在架上,其中有一本還有些破損。但瘋狂的作者本人二話不說,三本全帶了。去結帳時還挺不好意思地,店員問我:「確定是要買三本一樣的嗎?」我點點頭。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第一次收到出版社的e-mail和我商談出書的事情、第一次在誠品看到自己的書在架上、第一次和大西瓜兩個人站在書店看著我的書被擺設在那……,這些時刻的我,是多麼開心又激動,實現了多年的夢想,雖然它仍然不是最好的。在大陸的書店看見自己的書的時候,那些感覺又回來了。遺失已久的熱忱,我的雙手碰到實體印刷出來的書的時候。對我來說,或許這本小小的書並不能為我帶來可觀的財富,但我從來沒有介意過,它能否成為我的生財工具,因為它的存在,帶給我心靈上無比的滿足,我第一次能夠讓自己驕傲。

 

從高中開始,我就夢想我能成為一名作家。雖然那時候的我就已經知道,似乎是有點可笑的夢,但平庸的我還是想要為自己努力看看。我投過稿,當然也被退過很多稿,我放棄過,也曾經想要遺忘過。但10年過去了,走在瀋陽的街頭,想著這10年自己的改變,從一名高中生、大學、留學生,到現在變成空服員;從少女變熟女,從女孩變人妻,不管年紀歲月的增長,我內心還是藏有一個作家夢。而更可愛的是,我的爸媽,到現在多了個老公,每個人都支持我這傻傻的夢。

 

這次和大西瓜回埼玉的老家,他爸爸總是不免講些大道理,他和我說,以後大西瓜做什麼就要好好支持他,知道了嗎?可能日本人總是有以先生為重的觀念吧!我半開玩笑問著身旁的大西瓜:「所以現在有什麼吩咐嗎?」他看著我說:「妳只要照妳喜歡的樣子生活就可以了。」我微笑地點點頭。是啊,一路走來不都是讓著我的嗎。

 

現在,我還沒有實現我的作家夢,但我很開心至少我有個夢。人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很幸運,在我還算年輕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喜歡文字,喜歡莫名其妙地抒發內心的想法,喜歡把瑣事分享給別人。希望將來有一天,我的文字也能夠感動別人,就像我常常被小說中的某句話而感動一樣。我知道人生很短暫,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痕跡也會消失地無影無蹤,或許我的孩子或孫子會短暫的記得我,但在那之後,我們曾經愛過、生活過的痕跡會完全消失,這樣想起來,好像太寂寞了。那些美好的事情,如果能延續下去就好了。就算是不同時空的人,肯定也是能夠被感動的吧?就像是我仍然能夠閱讀百年前的文章而哭泣一樣。

 

開始為自己喜愛的事情努力吧,這新的一年。

 

謝謝閱讀完我每篇文章的你/妳,因為你/妳的閱讀,才使我的文章有了意義。

 

13031201  

大陸簡體字的第二版。

13031202  

有我們在澳洲大太陽下的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