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Week 3

 

本週真是受訓中的精華啊。從第一週開始就很害怕這周的到來,但是要來的還是躲不掉,終究還是進入了地獄的一週。星期二我們上了滅火的課程,除了要穿戴上專業的氧氣罩外,老師也放了一把火要我們滅,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拿滅火器滅火,雖然以前學生時代也上過滅火器的課程,但除了要把插銷拔起來外,其他的事情我全部都不知道。現在我知道了滅火器的種類,也知道究竟該如何正確使用,有時候真的覺得,雖然我是來受訓,但好像是免費留學一樣。

 

星期二當完了打火兄弟,星期三我們就下海了。雖然經過游泳池好幾次,也知道總有一天我要從模擬機艙的機門跳水到池內,但怎麼看都覺得,應該不會太可怕。雖然我不是游泳高手,但對游泳還算喜歡,所以對於這一天的訓練一直沒抱太大的恐懼,但當我站在機門邊往下看的時候,天啊怎麼頂多兩公尺的高度向下跳我卻覺得奇高無比?!但畢竟逃生是刻不容緩的,我沒有想太多就往下跳了。結果我沉的很深,花了好幾秒才浮上來,而且我差點失去了我的隱形眼鏡。游泳池深三公尺,所以我們無法踩到底,老實說腳踩不到地面的感覺蠻差的。

 

當然,不可能只考驗我們跳水就饒了我們。在那之後我們又練習了從機門直接登上救生艇逃生,在水中拖著失去意識的人逃生,還有等待救援時候四個人一組浮在水面上的動作。最後的大魔王是要在落水後爬上救生艇,因為救生艇有點高,不是非常好爬上去,我的同事們也好幾個人努力了很久才爬上去。到我的時候,我因為真的不想重爬,所以使勁吃奶的力氣大概五秒就爬上救生艇。雖然我從小體弱多病,但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強壯無比。爬上救生艇對女生來說並不是非常容易,我想重點應該是,我們雖然穿著泳衣,但是外面還是得穿著以後上班的制服!公司有準備專門上跳水課用的制服給我們,那些衣服已經被前面的學姊穿過,該破的地方都破了,很明顯是大家爬上救生艇的時候給撐破的,雖然制服在臀部破了兩個大洞,不過我想,這就是大家曾經努力的證據吧。

 

星期四有緊急逃生單元的筆試,如果沒考到及格標準就可以收拾書包回家去了,但大家都很努力,所以全員過關。星期五則是考實際操作,各式各樣逃生時候我們該喊的口號還有該做的動作,還有關於機上設備的問題口試。這一天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把這三星期學的都完整的表達出來,能夠一起合格,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受訓的過程中,每天都會花一兩個小時在模擬機艙,練習緊急情況逃生的演練,所以有時候一天我就經歷了5~6次的緊急迫降。當然我們都希望現在所學的,永遠都不要派上用場,但就為了那一點可能性,什麼事情都要準備完善才可以。雖然大家都覺得空服員只是在飛機上發便當賣免稅品的角色,但歷經這三星期的訓練後,我真的對空服員的工作改觀了。當然,這不是一件特別辛苦的工作,但是他卻是很有意義的一份工作,因為要守護著乘客們的安全,要了解飛機上的一切,也要不定期的更新資訊吸收新知,不然就無法在飛行簡報前回答問題。

 

雖然這或許不是我這輩子的志業,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但我真的覺得很榮幸也很幸運,我能在這個產業找到工作,並且有機會讓飛機作為我工作的場所。

 

下星期開始,也要繼續加油,再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