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陣子,好像真的沒幹嘛。有的只是,腦中的日文和英文一點一滴的流失。

 

語言是很恐怖的,不用,他就不留。英文,從2010年離開澳洲後,除了和大西瓜間那毫無文法的英文句子,和生活中普段的單字外,其餘上課曾經用過一千多次的字彙,我都把他給遺忘了。這樣想想,真的好浪費錢喔,花了這麼多錢和時間學來的英文,就這樣不見了。日文也是一樣的,雖然回來台灣快兩個月,之前學過十二個月的日文,大概已經忘了六個月的程度了。因為大西瓜都不和我練日文,所以我的日文也是非常快速的在退步中。最近找到了複習日文比較有趣的方法,就是找日劇來看,可以複習文法還可以多聽一些單字,只是一直看日劇,眼睛也很累就是了。

 

目前因為工作證還沒有辦好,我就呈現被卡在台灣動彈不得的狀況。這種需要空窗一兩個月的工作,真的很讓人困擾,要去打工也不是,要在家其實也很悶,真希望工作證可以快點辦下來,讓我快點出發。雖然大家都說,當學生多好上班有多累,但是我已經當了太多年學生,還是覺得,如果能夠去上班那更好。如果只有學,沒有使用,好像就沒有當學生的意義了。

 

最近因為生活無聊,也沒有什麼好分享的,所以blog就以一種快生蜘蛛網的型態運作著。前面我提到用看日劇來複習日文,就稍微講一下最近看了什麼日劇吧。一部是日本NHK剛播完的古裝劇『江』台灣現在是緯來日本台在撥,台灣撥的日劇真的都很新,擠乎和日本同步,這一點真的很棒呀。這部片子是講日本的戰國那段歷史,然後以江這個人物來貫串。基本上應該都是歷史上記載的故事,不過中間或許有穿插一些後人多加的內容,真實的比例多寡我也不清楚的。由於是戰國時代,所以從頭到尾都在戰爭,前面可說是集集都有人切腹自殺,看的我都快受不了了。不過,不管有多少人切腹,多少人戰死沙場,雖然有些不忍,但是這部片子對於想要牢記敬語的人來說,絕對是很有用的。就像以前在追『仁醫』那部戲一樣,明明上課上得半死都記不起來的敬語,看電視的時候,不管怎樣就是看得懂呀。

 

另外一部日劇是深田恭子和藤木直人演的『專業主婦偵探』,敘述一個只會打掃和深愛著自己丈夫的人,在成為偵探的過程中如何成長,以及找到自我。雖然喬裝那些戲碼和詐欺獵人一樣根本就沒有喬裝到,但是我覺得這是個好題材,故事也蠻有趣的。藤木直人雖然穿著和髮型,都是從螢之光那部戲剛下戲直接走到隔壁棚來拍的,但是裡面演的是外遇的男人,這才是真實人生啊。而且日本真的太多家庭主婦,我想這部戲真的還蠻符合他們的社會樣貌。不是說男人一定都會外遇所以女人要自立自強,而是,最重要的是,要怎麼樣愛著一個人,但是仍然保有自己。常常,自以為全心全意的付出,好像就是自己比較厲害,但卻從來沒有想過,對方到底有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情感。人跟人之間,真的不能說因為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很密切,就忽略掉這些重要的小細節。

 

有時候夜深人靜,我也會檢視一下自己和大西瓜間的關係。當然,感情的事情是很微妙的,而且我也不盡然真的很了解他。常常,對他的想法我摸不著頭緒,對於他的回應也不是真真確確的知道。但是好像也很少認真逼問他心中的想法,倒不是說不關心或不在意,只是我知道,我沒有辦法徹底的了解他,就像他,不可能真正知道我心中的全部想法一樣。倒也不是說,沒辦法向對方敞開心門,只是,想要保有一點自我,和自己最深處的小世界。

 

總是有一些事情,不想要讓他知道。老實說,完全不是那種,他知道後就會火冒三丈想要分手的事情,而是一些無關痛癢,不要緊的小事。但不知為何,就是想要自己私藏起來。我想他的心中,應該也有很多這種不想開口讓我知道的事情吧。人的心是那麼的複雜,人與人的關係更是微妙到無法想像。

 

而如何要讓兩個人都保有自己的空間,又能有共識的規畫好共同擁有的世界,無疑是感情中最困難的事情。我也時常在尋找這樣一個界限。

 

結論是,大西瓜這星期五要來台灣找我了。又兩個月不見了呢。身為上班族的他,這次特別星期五請了年假要來找我,好不容易湊了三天假,但是星期日回程的班機是早上八點,唉,這就是上班族的難處吧。不管怎樣,能見到面,就很棒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